【營建你我他】冬山鄉公所談亮點計畫(下)

Written by on 2021-03-25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冬山鄉公所 林峻輔鄉長

▍本周主題

民眾對於這個亮點計畫改善前後有什麼反應或是在推動改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感想?

重點:這個路段,改善前及現況),在跟民眾的協調過程中,民眾對於我們將要改善(有什麼樣的反應),經過我們 (怎樣的努力),改善後頗受民眾的讚賞跟好評。

本次亮點計畫在冬山路老街進行騎樓整平工程,希望改善民眾長久占用騎樓問題,在工程執行 前本所針對相關住戶進行了三次地方說明會,後續舉辦了兩次其他縣市老街參訪(三峽/老街等) ,起初仍有民眾強烈反彈,但當不同意施作的住戶看到完工的住戶側成果,後 面紛紛來本所反應希望本所重新納入施作改善。經過公所與施工團隊的努力後目前老街 改善後的樣貌頗受民眾的讚賞跟好評。

未來在地方建設還有什麼工程會陸續的改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地方宜蘭縣冬山鄉幫助如何?

重點:宜蘭縣冬山鄉,未來將會繼續跟內政部爭取地方建設,其中也包括路口改善,希望那個路段的民眾或店家能夠共體時艱共同迎向未來美好的優質生活環境。

本所未來將會繼續跟內政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 2.0 計畫,目前已有數案經宜蘭 縣政府初審通過送營建署審查中(如冬山國中安全通學路廊與人本生活迴圈、冬山鄉冬山路三段人行道改善工程等),希望建設更美好的公共環境提供民眾。

聽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有辦一個提升道路品質計劃亮點計畫與優良案件評選活動,名稱是「馬路好行」評比,我想知道我們這個縣市既然有這個這麼好的改善成果,我們有沒有去報名參加?

重點:我們這個縣市或鄉鎮區,總共提報案件,參加營建署舉辦的「馬路好行」評比,希望能夠獲得評審的青睞。

本所有代表宜蘭縣的亮點計畫報名參加營建署舉辦的「馬路好行」,希望透過本次評比讓評審看到屬於冬山特色的亮點計畫並獲得評審青睞好的,今天真的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宜蘭縣冬山鄉林峻輔鄉長,謝謝鄉長跟我們分享!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