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環山部落屋頂上的天空~梨山第一家合法民宿開張囉!

Written by on 2021-03-31

▍yoyo告示牌
梨山不離山~環山部落屋頂上的天空~
隱藏版的蔬食料理環山部落第一家輔導合法民宿

特別來賓:
屋頂上的天空 羅以撒牧師

牧師羅以撒住家已取得民宿執照,取名山頂上的天空,原溫馨風格,還有舒適美麗餐廳,是旅人眼中秘密花園。當然,位於海拔約1700公尺,群山環繞的特殊地理位置,一年四季孕育的水果,諸如水蜜桃、蜜梨、甜柿及清脆多汁的雪梨等,全是山城高經濟產業,樣樣鮮美可口,絕對能滿足旅人挑剔的味蕾。羅以撒牧師笑說,給山城二天一夜,山城將給你身心靈都得到滿足的豐收旅程。

「屋頂上的天空」是大梨山地區第一間取得民宿登記證的合法民宿,也是臺中市110年開春以來第1間領證的民宿業者。民宿老闆羅先生說,環山部落因位處高山,建築師等專業人士上山一趟不易,以致業者申請民宿合法化無法有大幅度的進展,感謝參山處透過計畫持續輔導部落接待家庭業者轉型,邀請建築師實地勘查評估、協助資料收件、個案逐一檢視,終於領到得來不易的民宿登記證,期待未來也能將成功領證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產業夥伴,為提升部落旅遊服務品質盡一份心力。

可能是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羅以撒是執行部落轉型的主力,讓他感動的是部落總動員,連87歲耆老都主動當志工,帶領旅人挑戰山路崎嶇的獵人步道,探索泰雅族先人珍貴遺址。其次,住家環境許可的人家,紛紛動手裝潢改裝做為接待家庭,目前有9戶可容納百餘旅客。其中牧師家取得民宿執照,取名「屋頂上的天空」,原木風格附有美麗餐廳,被喻為山谷「秘密花園」。

探訪環山部落,除了原鄉巡禮外,挑戰泰雅族秘境的獵人步道,是體力考驗。「歡迎來部落做客!」為了深入體驗部落風情,羅牧師建議安排二天一夜小旅行,放慢腳步,以輕鬆自在心情漫遊,除了可以一覽山城好山好水美麗景色,原民的熱情,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泰雅族音樂、紡織及文物等原鄉文化都能動人心弦。

抽獎活動詳情
※更多遊程資訊及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