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1燈塔不落北海岸一日雙灣~疫後!一騎出遊趣

Written by on 2021-05-24

▍yoyo告示牌
防疫期間-在家可以做什麼呢?那就跟著yoyo在家旅行吧!一騎遊自行車瘋樂活-2021燈塔不落北海岸一日雙灣~疫後!一騎出遊趣哇!!!日本LINE旅行台灣自行車旅行廣告0520出爐!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北海岸騎遊自行車好好玩,尤其有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還可以體驗騎一日雙灣,請課長為聽眾介紹一下

今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將於6月至11月於獅頭山、梨山、八卦山等三個風景區活力開如果民眾想要來趟輕鬆自在的單車小旅行,也可來到雙灣自行車道,全程共8公里,北觀處還在沿途規劃了,如「迴聲海螺」、「在地賞鳥」、「軍人碉堡」,以及「不能說的秘密」等別具風格的裝置意象,讓騎士們在欣賞沿路景觀的同時,還能拍照打卡留念,另外,旅客們也可以沿著台2線前進,一路與海並肩而行,體驗灣塔自行車道,全程共3公里,沿途可以前往白沙灣看海觀浪,下午再到米詩堤極北藍點享受午茶時光及超人氣泡芙,之後前往石門婚紗廣場拍攝美照,傍晚時還可以到富貴角燈塔欣賞浪漫夕陽,旅客們能夠一整天都能沉醉在北海岸五星級的美景當中。

另外極北點富貴角燈塔位於台灣的最北端,原名為富基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由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富基角燈塔外表為黑白相間的可愛塔身,同時也是台灣四極點之一,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除此之外,富貴角燈塔為拍攝「懸日美景」的著名地標,當太陽緩緩落下,火紅懸日正好落在燈塔中間,橘黃色光線照亮天際,形成難得一見,期間限定的「燈塔懸日」奇景。前往富貴角燈塔之際建議可以順遊老梅綠石槽、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等熱門景點,藉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人們得以在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親臨其下,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可以進一步介紹與富貴角燈塔相關的活動嗎?

北觀處每年固定舉辦的盛事「臺灣自行車節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今年預計在7月辦理,並視疫情情況滾動式調整。活動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出發,分為全長約43公里的輕挑戰路線以及全長約20公里的親子漫遊路線,並結合觀光圈周邊商家市集及轄內餐飲住宿、伴手禮等觀光產業業者,帶動平日自行車騎遊。

聽說北海岸目前是百合花的花季?

每年4到6月正是百合花盛開的季節,野百合的花語是「永遠幸福」,也代表北海岸要送給每位旅客的祝福。這個時節建議民眾可以至白沙灣入口意象、往麟山鼻步道、富貴角燈塔步道、金山獅頭山步道、台電核二廠外(台二線路段)草坡及野柳地質公園內都可以看見百合花美麗的芳蹤,沐浴在春暖花開的幸福感下,聆聽「白色號角」吹響北海岸春季之聲。不過特別提醒民眾現在來北海岸賞花正當時,而賞玩拍攝時,多留意腳下注意安全,請勿踐踏及採摘花朵,讓我們一起維護當地的自然生態,讓更多人能夠共賞北海岸之美。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北海岸賞百合花地圖 富貴角公園 白沙灣 白沙灣游客中心 淺水灣 石門 2號省道 三芝 三芝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 觀光景點 野百合 新北市 金山 中角灣遊客中心 獅頭山公園 金山遊客中心 金包里老街 野柳地質公園 第二核能發電廠 第二核能發電廠OF野柳遊客中心 野柳遊客中心 萬里」的圖像
可能是花和大自然的圖像

最後是否有要再提醒聽眾的事項?

(一)本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10年5月15日至5月28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自110年5月15日下午4時起至5月28日於新北市區域內遊客服務空間關閉,如下:
1. 所轄新北市範圍各遊客中心(含野柳地質公園、觀音山、三芝、白沙灣、金山、中角灣)及各展館停止服務,並暫停志工預約導覽服務。
2. 管理處委外經營場所,立即通知依疫情中心規定辦理。如屬於餐飲內用必須實聯制,若無法採實聯制,則採外帶。
3. 其餘事項依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二) 請遊客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並全程配戴口罩、於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或配戴口罩,雙北範圍須全程配戴口罩。

(三) 請配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並禁止飲食,旅遊用餐時,配合業者落實用餐實聯制及相關防疫措施。

(四) 各項防疫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滾動檢討,並於官網、臉書及遊客中心跑馬燈等發布最新防疫措施訊息及宣傳,請遊客密切留意本處官網及北觀粉絲團(FB)最新消息。

Yoyo報馬仔

哇!!!日本LINE旅行台灣自行車旅行廣告0520出爐!

(以北海岸雙灣自行車道作為圖片介紹)https://www.travel.co.jp/guide/matome/4160

大要為介紹台灣新的生活方式“樂活”旅行,目前最吸引人的是自行車旅行。觀光局已將2021年定為“自行車旅行年”並將向世界呼籲台灣自行車旅行的吸引力。台灣擁有全球最大的自行車製造商之一“ GIANT”,騎自行車休閒活動逐年變得越來越活躍。您可以輕鬆享受騎自行車旅行的樂趣,因為這裡的環境使騎自行車旅行變得容易,例如經營的自行車專用道路的發展以及租用自行車和共享自行車YouBike的普及。

推薦的首批自行車遊程是台灣北部新北市沿岸的“北海”和觀音山國家風景區”雙灣自行車道上(如圖),您可以一邊在戶外享受美麗的大海,一邊享受令人振奮的自行車運動。從台北車站乘捷運約40分鐘即可輕鬆地享受“淡水”自行車道,這也很受歡迎。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