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訊】2021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成果 打造臺東工藝藝文之都

Written by on 2021-08-13

臺東今年夏天充滿創作與能量的工藝盛事,由臺東縣政府主辦「2021臺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8月12日在臺東美術館舉行成果發表暨決賽頒獎,由臺東縣長饒慶鈴宣布首獎作品—由羅安聖所創作《背著雲朵去旅行》,獲頒8萬元獎金。饒慶鈴表示,競賽目的不僅是讓臺東工藝傳承,也期盼以工藝及設計激發在地創作能量,透過多元平台和機會讓更多青年留在臺東創作,希望積極打造臺東為工藝藝文之都。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說明,今年從108組(139名)報名者中遴選30名學員參與營隊學習,包括金獎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羅安聖創作的《背著雲朵去旅行》、銀獎小川工藝製作所的陳品蓉《移動東巒》、銅獎享想恭坊的顏海媚、湯翊琦《Into the bule》,以上得獎者分別獲得獎金8萬、4萬及3萬,另外也選出各工坊佳作5名,分別可獲得獎金1萬,每件學員的工藝作品都別出心裁,交融在地特色和個人創作能量。

    臺東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國際青年設計營、工藝師交流計畫等,希望提供年輕工藝家切磋的舞台,也邀請國內外工藝家互相觀摩學習,為臺東工藝設計注入活力。

臺東縣長饒慶鈴頒發首獎作品:羅安聖《背著雲朵去旅行》
所有得獎人與老師、評審合影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顏志光處長(左二)聽講師生說明作品
成果發表展示現場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