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訊】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開跑囉!

Written by on 2021-09-01

正聲廣播公司年度公益之旅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民培力推廣活動─「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即將於9月2日正式開跑,本計畫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關懷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協辦,將與雙北、新竹、台中和宜蘭地區國小、國中、高中等11校合作推廣媒識讀。

消息獲取日益便利,3C科技的普及為整個大環境的方方面面帶來劇變與挑戰,台灣媒體產業為找回被新媒體、自媒體所瓜分的利潤,迎合閱聽人被養成的快速瀏覽步調,追求高產量、高觸及,進而影響新聞製播及影視內容的真確性,為追求效率與盈利,犧牲了中立,情緒性的文字更顯煽情,才能「媚俗」吸引流量,賺取微薄的廣告分潤與收益,弭平經營開銷。

正聲廣播公司多年來回饋於社會,每年度辦理「聽見夢想的聲音」系列公益活動,服務兒少及銀髮族群,今年(2021年)不畏新冠疫情,辦理「公民新手村─媒體識讀養成計畫」公益活動,積極整合線上及線下資源,響應教育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近年不斷投入資源戮力推動之「多元學習課程」與「媒體識讀公民培力計畫」,針對不同學齡規劃適合的媒體識讀課程內容,期待國小學童透過玩樂互動,開心學習媒體識讀概念;國高中學生,則以新媒體媒介介紹、製播經驗及職涯分享吸引關注,而後傳遞身為閱聽人要學習如何分辨內容好壞,推薦優良自媒體內容,此外也提醒當成為內容產製者時,要傳遞正確資訊、製作好的影音,以創意吸引流量的同時兼顧品質與社會責任。

正聲廣播71年製播優良廣播、影音節目受金鐘獎等國內外獎項肯定外,也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向下紮根培育公民新世代!

本活動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關懷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