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大觀園】走過失去至親的悲傷幽谷~將思念與傷痛化為重生的力量

Written by on 2021-10-22

▍生活法律大觀園
走過失去至親的悲傷幽谷~將每一分思念與傷痛化為重生的力量
Yoyo請大家用行動支持(張姊姊)!!我們產品可以客製化

特別來賓: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張小姐(馨生人)

事情發生之後,遇到了什麼困難,如何處理?

老公發生車禍的那一年,當時老大就讀國二、老二小六、老么小三,而我從事衣物針車工作,全家人那一夜風雲變色! 除了需要處理訴訟事宜外,還需要面對老公的手足不想處理臥病在床公公的照顧問題。因此,面對婆婆與老公手足皆不願照顧公公的情境下,我同時處理司法訴訟和公公的監護權問題,對於往後充滿未知的日子深感恐懼。整整一年,我邊工作邊流淚,印象最深的是,載著女兒,車子停在路邊,母女默默的流淚…

直到了109年的疫情,口罩套盛行,想起自身興趣在針車工作,並結合自身專長來投入口罩套生產,決定轉化自我意念,化悲傷為力量,堅定了要陪著孩子與公公繼續走下去的心念,於是開始自營小小的寢具客製針車坊,除制式規格生產外,也開放客製化服務,投入製造零錢包、抱枕、枕頭、寢具床件組等等布製品的製作。

使用犯保哪些服務?對妳有什麼幫助?

因為犯保協會彰化分會的主動關懷,讓我覺得人生慢慢暖和起來,犯保願意協助推廣我的產品,並且幫忙申請小孩的學費補助與獎學金等等的!我們一家人沿路走著,彰化犯保與我們時時保持聯繫,例如今年的疫情影響針車坊的營業額,彰化犯保得知後就提供紓困緊急資助金及民生物資來協助,大大的減輕疫情影響下造成的生活負擔!

如何看待這段人生路?想給其他馨生人哪些建議?

現在忙碌著自營事業的開發,再加上小孩的懂事乖巧,讓我覺得這是另一種不同的人生功課。我相信,這是上天用另一種方式訓練我跟小孩,也造就了我們有著比別人更樂觀、更感恩身邊所有陪著一起走的貴人,不論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貴人們,謝謝您們!我們感恩您們為我們做的一切!這世界上,沒有誰一定應該幫忙誰,但是當這些社會組織及人士們,例如犯保協會、政府單位,或是善心機構,都是希望盡一點心來幫我們站起來。所以,如果有跟我一樣遇上了類似巨大家庭變故的馨生人們,我們可還有理由悲觀?眼淚擦一擦,要好好生活著,不能倒下,才不辜負一路走來陪同、希望我們站起來的犯保協會,以及每一個身邊的貴人們。

#日子是慢長的#客製是隨心所欲的#歡迎還沒加入的臉書好友加入參考#品蓉客製床包#抱枕等等的手工針車品系列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3%81%E8%93%89%E9%87%9D%E8%BB%8A%E7%B4%A1/109807510730717

YOYO Live Show 生活法律與法庭(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podcast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