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打造南投味 埔農遊購站好康來嚕!!

Written by on 2021-11-04

▍yoyo告示牌
打造南投味-跟著yoyo 尋寶趣-埔農遊購站照過來!

主任與村長送好康來嚕
體驗觀光,點亮村落-水上瀑布健走野餐!!提供11/16、11/21 給聽眾一人200元
太讚啦!有吃又有玩!

陳村長熱情專線:0937096725

特別來賓:日月潭管理處陳建仲課長

埔農遊購站開幕溫馨購 推廣埔里伴手禮農特產品

埔里鎮農會為推廣埔里周邊各式的伴手禮及農特產品,特別選定在日管處埔里遊客中心旁設立農特產品展售店面,舉辦開幕典禮。

自古以來,埔里便給人出美人、湧好水的印象,隨著國民生活品質提高、交通發達進步,近年來,國人對於國內旅遊風氣盛行,到了假期,越來越多人帶著家人、開著車,開始來一 場令人心神嚮往的輕旅行。乘著這股風潮,希望透過精美的在地美食、文化體驗、山光美景……等豐富的地方特色,讓更多人認識、分享埔里的美。

得利於地理之便,在國道六號開通之後,埔里位處於前往日月潭 、清境農場 ……等風景名勝的交通要道上,本次埔里農會特別選址在國道六號南村里庶遊中心旁,設立埔里鎮農會特產中心,增加農特產品的能見度,以埔農遊購站為名,靜謐巧設的空間,提供長途跋涉、遠道而來的客人一個暫作歇息的驛站。同時遊購站也羅列了埔里周邊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香菇、茭白筍、百香果、美酒……等,讓旅客們在盡情享受完埔里的山光水色後,可以滿載而歸。

跟著yoyo這樣玩

體驗觀光,點亮村落-水上瀑布健走野餐行推廣活動

#南投縣魚池鄉澀水社區發展協會
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2月31日
地點:澀水社區水上步道至水上瀑布

澀水森林步道是全國五大親子步道之一,近年來在公部門及千里步道協會協助下,以生態維護思維及手作步道概念施作,步道在社區努力維護下,以成為南投地區手作步道示範場域。該步道因蕨類豐富,又有侏儸紀公園之稱號。

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串連日月潭周邊景點及體驗式環境,預計在日月潭沿線社區,聯通桃米、澀水等農村再生社區,共同發展水保局農村再生結合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之生態活動,共同推動探險侏羅紀生態營隊體驗活。澀水DNA中就有全台灣 “唯一”具有豐富蕨類植物的水上步道,也被林務局專家學者選為全國5大生態特色步道,沿路蕨類植物高大豐富,有如置身在恐龍時代,有侏儸紀公園之雅稱。所以本次活動以探險體驗活動,結合紅茶文化,紅茶糕點,手作恐龍餅乾,野外探險,生態體驗活動,優雅紅茶等共同發展紅茶產業及生態深度體驗活動,導入社區原有DNA之生態植物(步道)、學習活動(蕨類)、產業故事(紅茶),導入食農教育,生態體驗、營隊活動,規劃新式的活動設計,非常是和親子遊~

打造南投味-埔里在地風土餐桌X尋找在地滋味

#感受台灣的心跳聲
開啟『打造南投味-埔里在地風土餐桌X尋找在地滋味』自在的坐在餐桌上享受一道道美味的料理,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透過五感的串連,將參與者帶進埔里當地享受著在地風土餐桌,將本遊程拉至台灣之心虎頭山山頂上,並用224年南投陶的過程,製作屬於風土餐桌的器皿,藉由一道道在地美食與埔里盆地的日落黃昏,直到萬家燈火點亮的美景,去塑造埔里的美好以外運用在地食材去呈現,並結合五感體驗,讓參與者感受台灣的心跳聲。舉辦日期:

場次一:2021年12月11日 14:00集合地點:埔里車站(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88號)詳細內容請搜尋『感受台灣的心跳聲』粉絲專頁查詢

聽見台灣的心跳聲-夜訪大埔城散策體驗遊程

帶著大家親自走入大街小巷,並展開與埔里土地的味蕾對話,透過導覽解說員,帶著參與者踏尋城市的街道與文化故事和美好的在地滋味,走過埔里的巷弄與美食寶地,去挖掘埔里的過去與現在的美好,對這一片土地的未來的想像!舉辦日期:場次一:2021年11月20日 17:30場次二:2021年11月27日 17:30集合地點:埔里車站(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88號)詳細內容請搜尋『感受台灣的心跳聲』粉絲專頁查詢

繽紛秋日調飲派對 X 手作品茶體驗

南投縣有優質的溫泉,水溫達攝氏52度C的碳酸氫鹽溫泉水質更媲美廬山溫泉,有著全台灣唯一的溫泉飲用水,連續六年榮獲比利時絕佳風味獎章認證,是特殊的溫泉飲用水,搭配埔里的優質農特產百香果、紅甘蔗、玫瑰花等食材,搭配蝴蝶的蜜源植物去運用其中,打造網紅系的調飲派對及手作品茶,使用大坪頂小農栽種的無籽檸檬,搭配蝴蝶愛吃的繁星花,打造一杯好喝又有在地特色的溫泉飲『繁星點點百香溫泉飲』、特別在今年特別研發『蔗柚香泥甜霜溫泉飲』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更多人感受埔里的不同風貌。

舉辦日期:
場次一:2021年11月21日 10:00
場次二:2021年11月28日 10:00
集合地點:埔里車站(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88號)
詳細內容請搜尋『感受台灣的心跳聲』粉絲專頁查詢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