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大鵬灣Cruising 300活動」你準備好了嗎 跟著yoyo大小騎士自行車樂活趣

Written by on 2021-11-04

▍yoyo告示牌
「大鵬灣Cruising 300活動」你準備好了嗎跟著yoyo大小騎士自行車樂活趣

特別來賓:大鵬灣管理處 陳煜川處長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大鵬灣Cruising 300自行車系列活動』,450名車友於11月6日(六)、7日(日)用自行車齊聚大鵬灣濱灣碼頭,以挑戰騎乘於國際級車道大鵬灣環灣道路,或是騎入社區悠哉漫旅於漁村風光,一起享受體驗自行車樂活趣。

可能是自行車和文字的卡通

今年(110年)為觀光局「2021自行車旅遊年」,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系列活動,推廣轄區自行車體驗及獨特的風景與在地特色。首先,11月6日(六)由百位選手騎聚濱灣碼頭以挑戰環灣道路26圈方式揭開序幕;當天也規劃有百位車友騎乘於環灣道路周邊社區及店家探索趣味集章體驗,沿途可穿越濕地、龍貓隧道尋找甫獲國際雙獎項的裝置藝術「造物手」,讓選手在挑戰自我的同時,也能感受小鎮之美。11月7日(日)登場的是『小騎士Slip Bike滑步車活動』,由可愛指數爆表的小娃兵2-6歲分組尬車,讓小朋友在滑步律動中進入自行車休閒的領域,也讓全場充滿洋溢加油的歡樂聲。

這次參加選手中更有在台日籍友人中村父子三人同時報名參加『大鵬灣Cruising 300活動』及『小騎士Slip Bike滑步車活動』及全家一起體驗大鵬灣bike tuor35多元自行車路線,規劃3天2夜的大鵬灣自行車深度之旅。

大鵬灣管理處為了歡迎各地前來的選手及遊客,於11月6日晚上6點30分在濱灣碼頭以規劃【音樂饗宴】及海灣巿集,搭配精彩的表演悠哉休閒浸身於灣域微風中,遊客只要憑消費卷或現金消費達500元,即可於活動現場領取海灣市集抵用卷100元及大鵬灣五倍券加碼措施,限量名額200份,憑50元即可享用丹堤咖啡-大鵬灣店或青洲濱海遊憩區-豐BAR的美食或仁鵬遊湖體驗,歡迎全國遊客來到大鵬灣來旅遊。

大鵬灣Cruising 300自行車系列活動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連結(https://reurl.cc/NZlWOm)查詢!

▍Yo yo 報馬仔

來喔!!! 辛丑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正式開鑼有拜有保佑!!!!三年一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在祭典委員會恭請天河宮代天巡狩 千歲爺蒞臨後正式開鑼,展開為期八天(10/24~10/31)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歷史悠久,聞名全台,每三年為一科,逢農曆地支丑、辰、未、戌年舉行。辛丑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因新冠疫情影響縮小祭典規模,今日僅由七角頭及東港鎮內各神轎陣頭,齊聚東港鎮海公園恭迎天河宮代天巡狩 千歲爺蒞境巡視,整個祭典科儀都遵循古禮規矩來進行。本宮祭典委員會 潘慶士主任委員表示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民國99年由文化部列入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全國所矚目的宗教盛事,儀式中既保留傳統又富有神秘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本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於今日(10/24)正式展開序幕,祭典程序先由請水儀式恭請代天巡狩 千歲爺蒞臨後,隊伍沿延平路七角頭的宮廟行進後,晚上回到東隆宮代天府前過火,再恭請 千歲爺入宮安座,最後再由各宮廟陣頭於代天府前參拜 千歲爺。整個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將由10/24進行至10/31,展開8天7夜的遶境與相關科儀活動。

本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因受因新冠疫情影響而縮小祭典規模,祭典委員會也透過各種管道呼籲參與的陣頭及民眾,務必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做好防疫措施。也希望在千歲爺蒞境巡視後,能掃除瘟疫,保佑信眾平安健康,讓全民生活回歸正常。東港迎王不僅是東港人的大日子,更是世界級的民俗盛會,潘主任委員邀請全國的好朋友一起來東港遊玩,並親身體會這三年一次難得的祭典盛事。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