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趣遊參山~參山管理處線上旅展再出擊

Written by on 2021-11-04

▍yoyo告示牌
趣遊參山~參山管理處線上旅展再出擊
實境直播推介峨眉湖畔亮點遊程!!

特別來賓: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聽說參山處舉辦峨眉湖實境線上旅展?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再度聯手合作,為疫後國際旅客來臺觀光進行新亮點遊程線上推介會,日前結合竹竹苗觀光圈業者在風光明媚的峨眉湖畔舉辦實境線上旅展,透過「Time for Taiwan 線上台灣館」的數位科技應用,將獅頭山風景區觀光新亮點與竹竹苗觀光圈特色產品線上同步推薦給港澳旅行業者,邀請當地組團社推廣創新吸睛的竹竹苗新遊程,希望疫情緩和後帶動港澳旅客旅遊竹竹苗的新潮流。

雖然線上旅展直播已經結束,那可否請課長介紹一下峨眉湖畔有哪些亮點遊程?

新竹縣峨眉鄉入選觀光局經典小鎮3.0,其中也有一條多元自行車路線路線經過,觀光資源風豐富。峨眉湖又稱大埔水庫,為一灌溉為主之水庫,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映成趣,湖中小島詩情禪意洋溢其間,置身其中,有如人間仙境。湖岸有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可由富興國小經細茅埔吊橋逆時鐘而行,現有環形自行車道,可供民眾騎自行車遊覽。

峨眉湖畔旁的雪之湖咖啡不僅可以稍作歇息,附近還有占地3,000多坪的老欉柚子觀光果園,每年中秋前後正是體驗採柚子的好時機,包含柚子皮手工製作的果乾、天然精油、防蚊液等等在地伴手禮。二泉湖畔民宿,以清水模工法打造低調奢華風格的住宿空間,以及能眺望峨眉湖壯麗湖光山色的絕景露台、搭配融入客家特色風味的獨特佳餚,獲得許多遊客青睞。

周邊百年歷史的富興茶業文化館,可以一覽浪漫台三線最重要農特產–東方美人茶,邀請遊客來體驗獨特的茶文化與美麗傳說。此外,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百年老茶廠裡也能看到現代畫展,特別邀請到瑞典裔抽象畫家艾忠信先生、及中央研究院感疫苗所羅秀容副所長,共同展出《顏色殿堂》聯合畫展。不只嗅覺和味覺,喝茶也可以是視覺的藝術享受,獻給熱愛藝術的你,一場前所未有的觀展體驗。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