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參山20卓岳伴行生日快樂

Written by on 2021-12-01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趣遊參山-參山20卓岳伴行生日快樂參山處20週年處慶-亮點參山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游家麗課長

今(110)年為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20週年(90年3月16日成立),在年度下半年疫情趨緩之際,11月9日特別選於重新開幕不久的松柏嶺遊客中心辦理20週年處慶活動,希冀以嶄新的面貌宣告跨越20週年。慶祝儀式溫馨隆重,現場表揚資深員工與榮譽志工,也透過直播與粉絲互動,線上分享參山20歲生日的喜悅,共同見證20年來的成長歷程與卓越成果,同時也期待繼往開來成為中台灣區域觀光的整合平台,結合公私部門資源,打造成為觀光亮點。

參山處為開放型風景區,處本部位於霧峰,轄管的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等3座山分散在5個縣市18鄉鎮,且多數景點位於地理位置偏遠的山區,因此歷年來的觀光建設發展都彌足珍貴,20週年慶主軸也特別訂為「參山20‧卓岳伴行」,象徵轄內的獅頭山、梨山及八卦山等3座山岳,在歷任局長、現任張錫聰局長,及歷經6位處長帶領同仁一起打造許多的觀光建設,辦理許多經典行銷宣傳活動,才得以成就現今參山處的觀光榮景,如各景區遊客中心啟用、梨山賓館整建重啟營運、八卦山天空之橋完工啟用、南庄東村宿舍的修復工程、打造峨眉湖環湖步道、舉辦南庄花卉節、中橫觀光60系列活動、中彰觀光圈及竹竹苗觀光圈成立、梨山地景藝術節、谷關溫泉「入關博物館」開展等等,特別感謝一路陪伴、見證參山各景區觀光發展榮景的在地夥伴。

另外,參山處在下半年疫情趨緩之際,將持續推出精采活動,像是11月27日辦理參山騎旅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屆時於二水水心之初大草原將有精采市集,11月28日於南庄舉行東村宿舍開幕儀式,12月7日起於梨山谷關辦理山谷燈光節活動是為期1個月的展出(110年12月7日-111年1月2日),12月底也會在南庄舉辦部落健行音樂會,邀請大家一起攜家帶眷來參與活動。

未來之路,參山處將在20年的基礎上繼續出發,秉持著永續經營理念,與地方攜手同行,提升參山觀光品牌能見度,用觀光發展與世界接軌。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