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伊達邵廣場玩樂趣 伊達邵廣場 耶誕跨年氣氛佳

Written by on 2021-12-29

▍yoyo即時報報
伊達邵廣場玩樂趣伊達邵廣場 耶誕跨年氣氛佳

特別來賓:
日月潭管理處 陳逸全主任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到了晚上,碼頭與遊客中心都有燈光造景,於夜間17時至22時點燈,充滿耶誕溫馨氣氛。

天氣開始轉換,日月潭最近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嗎?

日月潭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變化,最近日月潭的落羽松正是最漂亮的時候,還有天氣正逐漸轉換為冬天,也是日月潭開始起霧的時候,有時候一天內可以看到起霧、放晴、下雨、陰天、又起霧、又出大太陽,然後是漂亮的夕陽。

伊達邵聽說也有耶誕佈置?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自今年9月疫情降級以來,遊客持續湧入,伊達邵遊客中心也以「露營美學」概念,與台灣在地Tiitent公司合作,用熱門的SPACE與M33帳篷搭配耶誕樹佈置碼頭廣場,更歡迎遊客進入SPACE內部體驗與拍攝網美照,到了晚上,碼頭與遊客中心都有燈光造景,於夜間17時至22時點燈,充滿耶誕溫馨氣氛。

那跨年有活動嗎?

2022跨年,日月潭也延續兩岸跨年雙煙火的傳統,今年主場在水社碼頭,所以水社碼頭從8點開始就有表演,伊達邵碼頭則是22時起有樂團現場演唱,營造跨年氣氛,然後在0時0分,水社碼頭與伊達邵碼頭會同步施放5分鐘煙火秀,所以無論你住哪一邊都可以看到煙火。

要近距離欣賞樂團演出者須配合防疫措施,戴口罩、量體溫、落實實聯制,其餘廣場區域則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或戴好口罩。

聽說伊達邵遊客中心二樓冒煙的喬撤櫃了,未來有甚麼轉變呢?

A.因為疫情關係,有些店家調整營運策略,我們也配合調整,原本位於一樓的遊客中心已經改到二樓,各項服務均維持不變,而且到二樓更可以欣賞到湖景,令人心曠神怡。

而一樓空間則由魚池鄉農會承租,將成為日月潭紅茶展示展售新通路,為在地農友與遊客提供更佳的服務。

另外,伊達邵遊客中心已啟用超過10年,明年度將辦理空間改善工程,因應疫情後的遊客行為變化,成為更友善、充滿美學的新湖畔空間。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