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來趣北竿硬地馬拉松!熱血一下

Written by on 2022-03-25

▍yoyo即時報報
一起來趣北竿硬地馬拉松!熱血一下!GO

特別來賓:
馬祖管理處 張富生秘書

第六屆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將於2022年3月26日在馬祖北竿塘岐村迎賓館前廣場盛大開跑,今天,我們再度邀請到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張富生秘書,為我們介紹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

一般遊客聽到北竿,聯想到的除了引人入勝景點芹壁村外,接著聯想到的就是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想請問秘書,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的特色在哪裡,為什麼每次都會吸引不少跑者參與賽事?

馬祖北竿地形陡峭起伏多變,形成獨特的天然賽道,被譽為「最硬賽道」,讓不少跑友慕名前來挑戰。另外,馬祖北竿具有獨特戰地背景,處處可見軍事標語,賽道沿途經過閩東傳統建築的坂里大宅、中外馳名的芹壁傳統聚落,以及神比人多的經典小漁村橋仔村等。又處處可見蔚藍的大海和白晢的細沙灘,景色優美。這些都是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的特色,不僅讓跑者挑戰自我的極限,同時也享受著馬祖的美,自然吸引不少跑者參與這場超級硬地賽事。

由連江縣交通旅遊局主辦的「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已邁入第六屆,請問這次賽事有沒有新的亮點?

這次第六屆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增設多項報名組別,包括新亮點「50公里接力組」、「壁山挑戰組」及賽前的「超馬訓練營」。本屆首創【50公里接力組】由四人組隊報名,每人需完成12.5公里路程,希望不只是一個人獨力作戰,而是一群人齊心接力完成超馬挑戰,報名還贈送專屬隊旗,象徵著團隊完成超馬挑戰的最佳戰利品。【壁山挑戰組5公里】則為本賽事最具挑戰及壯麗景觀的新賽道,壁山上碉堡林立,隨處可見軍營,也是馬祖列島軍事重地,挑戰者將登上海拔298公尺馬祖第一高峰,把整個北竿島嶼風貌盡收眼底,完賽者即贈送專屬個人姓名印製TEE代表最硬的殊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考量到初次參賽跑者不熟悉北竿高低起伏的地形,更是在賽前貼心舉辦【超馬訓練營】,邀請專業師資帶領跑者完成賽前準備訓練,精心規劃八堂賽事專屬課表,鼓勵想挑戰路跑新高度的素人跑者們勇敢完成北竿超馬里程碑。

最後,秘書有沒有什麼話要給準備來參賽「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跑者們?

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考驗的不只是跑者們的耐力,更是跑者們的意志力和反應能力,想放棄的時候,看看沿途北竿令人驚豔的風光景緻,將自己融入進北竿的景色,陶醉其中,自然,就又動力進續往前了!「馬祖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被稱為「最令人難忘的硬地賽事」,但依舊吸引了許多國內外好手前來參加比賽,我想這就是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最大的魅力所在。3月26日在馬祖北竿塘岐村迎賓館前廣場等您們唷!

可能是 1 人、站立、地圖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