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中分享愛~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講唱生命故事

Written by on 2019-05-06

母親節即將來臨,由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主辦,正聲台中台協力執行的母親節活動「微光中分享愛」,5月3日於彰化監獄舉辦,邀請視障音樂家王俊傑分享生命故事,並用歌聲鼓勵彰化監獄空大班、技職訓練專班近150位收容人,堅定信念,迎向曙光。

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徐錫祥、彰化監獄典獄長黃坤前、更保彰化分會主委吳志郎親自出席這場活動。徐錫祥檢察長表示,雙眼失明的王俊傑歷經生命的磨難卻從未放棄希望,勇敢追求音樂夢想並且成就非凡,這是最勵志的真實人生,期盼藉此帶給收容人最受用的生命教育。

被譽為鋼琴詩人的王俊傑是臺灣第一位視障流行音樂製作人,擅長詞曲創作及演唱,曾入圍金曲獎,目前也是正聲台北調頻台「聽見樂光」節目製作及主持人。王俊傑說:「看不見也是一種力量」,他從來不認為他的人生會因為視障而殘缺,透過敏銳的聽覺及其他感官,他到處旅行,累積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王俊傑風趣幽默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演唱〈平安之歌〉、〈阿公〉等多首歌曲。

「微光中分享愛」同時也企劃了「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活動,王俊傑不藏私地分享創作歌詞的技巧,鼓勵大家在6月30日前踴躍投稿。協力執行單位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這項歌詞徵件活動將由評審選出五件作品,除頒發獎金與奬狀外,也將交由王俊傑譜曲,並邀請視障歌手演唱,於正聲台中台「分享愛」廣播節目中播送。

吳志郎主委表示,5月19日下午2點半將於佛教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永靖環保站舉辦第二場「微光中分享愛」王俊傑生命故事講唱會,對象是社區更生人及家屬。希望藉由王俊傑的現身說法,幫助弱勢族群開拓生命視野,勇敢面對困境,積極向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