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2「縱谷好湯祭」泡好湯嚐美食抽大獎

Written by on 2022-06-02

▍yoyo即時報報

特別來賓:
東縱谷管理處 伍哲宏秘書

什麼樣的活動呢?

花東縱谷確實擁有非常豐富的溫泉資源,包含遠近馳名的瑞穗英雄湯、安通美人湯,以及有著「東台第一景」美譽的知本溫泉,還有像是鹿野鄉、池上鄉也都有溫泉旅宿,最近最夯、剛通車的南橫也有霧鹿溫泉,都是很值得去的溫泉景點!
其中較具規模的就是「瑞穗溫泉區」、「安通溫泉區」和「知本溫泉區」,都是早在日治時期就被日本人發現並開發,歷史非常悠久的溫泉區!

「瑞穗溫泉區」的溫泉泉質是屬於弱鹼性的「氯化物碳酸鹽泉」,當泉水中的鐵質遇到空氣氧化後,會形成一層略帶鐵鏽味的黃濁色結晶物,稱為「湯花」或「溫泉花」,因溫泉色澤金黃,所以被稱作黃金湯,而且瑞穗的黃金湯還有「生男之泉」的美名唷!

「安通溫泉區」早年以「安通濯暖」名列花蓮八景之一,安通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水質近乎透明,稱為安通美人湯,泡完皮膚會古溜古溜。來到安通溫泉也可以感受日式和風的氣息,當地至今仍保留日治時期興建的木造平房,建築外觀和舖著榻榻米的日式房間都充滿幽靜怡人、古色古香的感覺。

「知本溫泉區」泉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知本溫泉區因溫泉而崛起,特有的縱谷地形,到這裡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一覽群山峻嶺之美,素有「東台第一景」的美譽!而且知本溫泉區為原住民聚集地,有魯凱族、排灣族等族群,所以到知本還可以品嚐原住民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

另外還有雖然不在溫泉區範圍內,但分布在花東縱谷裡的溫泉旅宿,像是鹿野鄉的鹿鳴溫泉酒店、綺麗渡假村、池上鄉的日暉國際渡假村,還有位在南橫的天龍溫泉飯店,也都有各自的迷人之處!

哇!聽起來真的很棒!那再請問秘書,今年縱管處推出了「縱谷好湯祭」,有什麼好康資訊可以跟我們的聽眾朋友分享呢?

今年本處特別串連花東縱谷沿線特色溫泉區域,包括:瑞穗、霧鹿、鹿野、安通、知本,從5/1起至7/30,推出專案訂房就送200元「縱谷美食券」。遊客可以在縱谷好湯祭的活動官網查詢到活動的特約旅宿清單,在活動期間直接聯繫特約旅宿,預定「縱谷好湯祭」專案,而且依照特約旅宿的訂房規定完成訂房手續(例如有些旅宿的訂房規定可能是要先支付訂金),入住時就可以獲得每房200元的縱谷美食券,這些縱谷美食券可以在活動的合作店家折抵消費,店家包含花東縱谷裡非常有特色的美食還有伴手禮,例如瑞穗的綠茶肉圓、玉里麵、關山米國學校、初鹿牧場,還有原住民部落如織羅部落、永康部落的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希望大家來花東縱谷,不僅可以舒服地泡湯,還可以吃到很多在地美食。但是也必須要告訴大家,縱谷美食券的名額是有限的唷!所以如果聽眾已經有心動的感覺,就不要猶豫趕快連絡特約旅宿下訂!

限量總是殘酷的,各位聽眾朋友真的要抓緊機會囉,但是如果真的已經額滿了,就只能再等明年了嗎?

如果真的晚了一步,已經沒有縱谷美食券名額的話,也沒關係,縱谷好湯祭還有另一項好康,就是在活動期間內只要入住特約旅宿,然後取得旅宿開立的紙本發票或收據,上傳後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這次抽獎活動的獎項非常的豐富,包含各溫泉區的優質旅宿住宿券還有縱谷特選伴手禮!就是要讓大家一來再來,把縱谷所有好住好吃好玩的全部體驗過,意猶未盡、流連忘返。

相關連結

◆ 縱谷好湯祭活動官網:https://www.valleyspring.tw/
◆ 台灣好湯官網:https://taiwanhotspring.net/
◆ 台灣好湯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spring/
◆ 縱管處官網:https://www.erv-nsa.gov.tw/zh-tw/event/news/3852
◆ 縱管處FB:https://www.facebook.com/tbrocerv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