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109 年前瞻基礎建設-冬山鄉 (下)

Written by on 2022-06-20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七嘴八舌講清楚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冬山鄉 林峻輔鄉長

請問鄉長,除了道路鋪面的改善外,整體人行路網改善與建置、無障礙空間改善、交通運輸品質提升等等,鄉公所有沒有較創新及與眾不同的跨域串聯工程?

在先前 108~109 的提升道路品質亮點計畫中:
C 區整合冬山火車站前、市場周邊、農會、戶警消舊廳舍周邊之公共空間,打造以人為本及地景之生活廣場。未來,透過公有開放空間釋放及農會、老屋活化等軟體進駐,形塑具冬山特色的食農文化氛圍。

補充說明D區整合火車站前廣場至河岸沿線親水空間,串聯鄰近生態綠舟具森林意象的轉運門戶,提供遊客與鄉民日常休閒的河岸沿線的親水環境,將遊客自生態綠舟引入冬山老街,提供多樣化的觀光漫遊路徑。

E2區將冬山鄉政公園配合本計劃重新整治,公園位置串聯本鄉幼兒園及圖書館,成為冬山親子共融的開放式休閒環境,成為縣內最具特色的亮點公園。

未來在鄉公所地方建設還有什麼路段什麼工程,陸續做改善?

鄉公所目前已有數案經營建署核定中辦理規劃設計中(如冬山國中安全通學路廊與人本生活迴圈、冬山鄉冬山路三段人行道改善工程等),希望建設更美好的公共環境提供民眾。

感謝民眾體諒各工程施工期間的不變,及過程中辛苦施工的工程人員,雖然過程艱辛,但改善環境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