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訊】正聲廣播公司攜手產業名家齊聚「2022播客年會Podcast YeAr!」

Written by on 2022-12-06

新冠疫情之後,吸引許多創作者投入聲音自媒體的行列,更希望長期經營的流量能得到變現的機會,甫獲第57屆廣播金鐘獎「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肯定的正聲廣播公司,將帶著專業的整合行銷能力,攜手「奧美顧客體驗行銷」、Podcast(播客)軟體服務平台Firstory及製作公司「鬼島之音」,於111年12月19日下午1點半,齊聚喜來登大飯店清翫廳,舉辦「2022播客年會Podcast YeAr!」商務論壇,規劃「耳朵新經濟」、「品牌行銷策略」、「聲音行銷案例分析」三大主題深度解析聲音產業,向多元產業展現融媒體的魅力與市場潛力,邀請各產業企業主及業界同好報名參與(https://www.csbc.com.tw/107015),增加聲音自媒體變現機會。

「播客年會Podcast YeAr!」系列講座深獲好評 升級商務論壇

正聲廣播表示,隨著新興媒體Podcast(播客)在臺灣崛起,旋即跳脫傳統媒體思維,思考品牌如何面對融媒體時代的挑戰?如何運用各種媒體特性與資源,為品牌打出亮眼的成績?先於今(2022)年舉辦5場「播客年會Podcast YeAr!」系列講座,透過邀請聲音產業創作者們線上線下一同談論創作性別平權、隱私權、著作權、新住民權益以及公益品牌包裝等議題,深獲正面迴響,更獲得第57屆廣播金鐘獎「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肯定。

因此,正聲廣播規劃「播客年會」商務論壇,規劃三大主題,揭開新一年度的市場動向,一起探討最新的耳朵新商機,揭開融媒體的奧秘!

耳朵新經濟 Firstory解析2023年聲音產業趨勢

首場「聲音新紀元—耳朵新經濟!」主題演講,將邀請Podcast軟體服務平台Firstory營運長Kirk,為企業主們分析2023年Podcast在台灣的趨勢、平台未來走向等細節,加上後臺數據案例判讀,探討內容變現可行性及想投入產業的品牌行銷策略建議,加強企業主們對Podcast的進一步認識。

激盪融媒體創新思維 邀集奧美、鬼島之音對談

接著,「品牌行銷策略」及「聲音行銷案例分享」場次,則分別邀請「奧美顧客體驗行銷」創意總監索菲及「鬼島之音」共同創辦人Emily與正聲廣播行銷專案負責人惠珺對談,正聲廣播公司指出,奧美顧客體驗行銷創意總監索菲將解析品牌行銷的策略思維、分享融媒體行銷案例,並不藏私地提供找到合適代理商及製作團隊的方式,與正聲廣播行銷專案負責人惠珺一同激盪出聲音產業中品牌行銷的可能性。

此外,透過與「鬼島之音」的對談,呈現Podcast廣告與其他媒體的差異,具體化融媒體經營術及品牌變現的調性,找到產品置入及商業模式的規劃,讓企業主們現場感受Podcast的魅力。

延續聲音品牌行銷力 大力推升內容變現新趨勢

從Podcsat聲音新媒體旋風吹入臺灣後,根據INSIDE 統計,2021年7月至今年6月,Podcsat每月不重複下載數成長近210%,疫情波及全球的三年Podcast積累了穩定堅實的收聽群眾,新型態行銷也應運而生,播客與品牌合作的獲利模式快速發展;至今年下半年,各平台發展出多元的贊助、廣告模式,讓企業主和Podcast能夠有效的合作進行業務推廣。

​展望2023年,為延續聲音品牌行銷力及推升內容變現新趨勢,正聲廣播公司主辦「2022播客年會Podcast YeAr!」商務論壇,由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誠摯邀請各產業企業主及業界同好報名參與。

▍主辦單位: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