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國內首創「播客年會Podcast YeAr!」 共探聲音新經濟

Written by on 2022-12-20

2022年最夯的媒體,莫過於被稱為「耳朵新經濟」的Podcast(播客),由正聲廣播公司首創業界舉辦的「2022播客年會Podcast YeAr!」商務論壇,結合產學資源於12月19日在喜來登飯店登場,現場吸引超過55家企業及政府單位、媒體同業、行銷公關業、廣告代理商等參與,深獲各界好評!

論壇由正聲廣播大家長陳榮明董事長及世新大學李功勤副校長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陳榮明董事長表示:正聲自2019 年就投入原創 PODCAST 節目製作,規劃「Podcast X」聲音融媒體實驗計畫,出版台灣第一本Podcast雜誌,為廣播產業找尋聲音媒體的新價值,而這項「聲音融媒體實驗計畫」今年獲得第57屆廣播金鐘獎「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的最高肯定。另外,代表學界的李功勤副校長則指出,正聲廣播不但為社會帶來安定的聲音,在融媒體的趨勢下不斷與時俱進並投入轉型工程,蔚為臺灣廣播產業表率!

論壇首先登場的是「聲音新紀元!耳朵新經濟」,邀請到臺灣軟體服務平台─Firstory執行長Kirk,為大家解說2023年Podcast產業發展趨勢、後台數據解析,讓創作者及廣告業主,進一步了解並學會解讀大數據,精準鎖定行銷群眾。

接下來,第二個論壇主題:「產業對談品牌x聲音行銷」,由奧美顧客體驗行銷創意總監Sofie與正聲廣播公司行銷專案負責人惠珺對談「品牌行銷策略的訂定與執行」,並分享融媒體行銷的實戰經驗。有鑑於現場與會貴賓不少為知名「老字號」品牌,Sofie特別於會中以實例分享老品牌常面臨的困境及轉型建議。

論壇壓軸場,邀請到Podcast(播客)聲音內容創意品牌─鬼島之音共同創辦人吳怡慈Emily對談分享,大家最關心的內容變現議題,Emily建議業主將視野擴大,除了接業配的營利模式,節目製播所帶來的周邊效益,像是人脈的牽成、資源的整合、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等,皆是未來的獲利可能!

「2022播客年會Podcast YeAr!」商務論壇,在三位講者分別帶來不同面向主題並深入剖析,獲得全場參與者一致好評,並表示收獲滿滿,期待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