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1月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火場逃生自救細節及平日預防

Written by on 2023-01-11

元旦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2023年的第一次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我們請到台灣防災避難逃生協會的蘇鋒琳老師,以「火場逃生自救細節及平日預防」為主題,分享火場求生知識!

圖說:教育訓練大合照

根據統計數字,2022年台灣平均每天都有八十多件大大小小的火警!發生火災時應該往哪跑?哪些消防器具是家中應該具備的?政府大力推廣的火災助警器又該怎麼選?老師分享許多新聞案例,跟大家一一說明!

圖說:教育訓練課程分享

每年正聲台中台防災教育訓練的講師們都強調一件事情,在火場中最可怕的並不是火而是「煙」!根據統計,大部分在火場中不幸喪生的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吸入濃煙而失去行動力導致無法逃生,因為濃煙是往上竄的,一旦被濃煙困住就更難逃生,萬一無法逃出時應尋找相對安全的地點,火場中如果來不及逃生,又該如何求生?

這次課程中,有一句關鍵標語超重要,分享給大家:「先關門,後開窗!」隔絕高溫濃煙,絕對是火場求生重點中的重點!

圖說:教育訓練課程實例分享

火災的無情造成許多家庭破碎,也是很多人心中永遠的痛,預防勝於治療,消防觀念與意識的養成應該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慢慢累積,深植腦海中。選購家中的防災器具跟設備,也一定要認明政府認證合格雷射標籤,以保障個人身家性命安全唷!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