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新竹縣道路養護及共同管道(第二集)

Written by on 2023-03-01

Yoyo & My Way 同步帶您一起快樂行

特別來賓:新竹縣政府養護科-張淇銘科長

在新竹縣目前有沒有哪些成果案例或正在執行的道路養護及共同管道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

新竹縣,新竹高鐵車站特定區建置有幹管型式之共同管道,另新埔都市計畫田新區段徵收、芎林鄉都市計畫農業區變更住宅區區段徵收及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等區段徵收工程均已建置供給管型式之共同管道,另本縣於94至98年之M計畫-寬頻管道共建置433公里之寬頻管道(屬纜線管路)。而中央已核定之新竹縣十大交通建設、台1線替代道路新闢工程、縣道120線內灣地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新豐鄉台61線與台15線銜接道路以及規劃中的竹縣輕軌等工程,未來均計畫將共同管道系統實施計畫列入該重大工程計畫一併執行之。(介紹共同管道設施一覽表)

新竹縣過去在從事相關領域的推動上有甚麼特別想向我們分享的事情?

本府於109年度完成「新竹縣共同管道系統整體規劃」,於竹北市、竹東鎮、湖口鄉及新豐鄉等地區依據適合之道路寬度、交通服務水準、都市計畫區位或特定區位、沿線人口成長或密集度、道路挖掘頻率大於平均值、是否未設置寬頻或共同管道、道路是否含4種以上管線需求、能否形成共同管道完整路網及防災性需求等8項指標,檢視滿足6項以上指標者之道路施做供給管形式之管道,規劃短、中、長期路段共計138公里。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