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訊】日本當代藝術家矢延憲司首次台灣特展

Written by on 2023-08-18

「船仔貓」《SHIPʼS CAT in Pingtung》屏東看海美術館8/19登場

被譽為日本「大阪三寶」之一的「船貓」來台灣了!屏東車城海口港「看海美術館」,自8月19日起帶領民眾走進日本當代藝術家矢延憲司(Kenji Yanobe)的幻想世界,其代表作「SHIPʼS CAT」系列,以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富有想像力的創作享譽國際,將在恆春半島展開他的首次台灣個展,為台灣觀眾帶來一場夢幻科幻與療癒心靈的藝術體驗。

來自日本大阪的當代藝術家矢延憲司,現任京都藝術大學教授,是將日本漫畫、動漫和特效電影融入當代藝術的先驅之一,擅長用幽默的藝術手法來表達社會議題。尤其他小時候目睹大阪萬博會科幻建築的輝煌展示,最終變成廢墟景象的過程,後來成為他創作的靈感,啟發他思考「現代社會的生存」議題,他甚至親自前往俄羅斯的車諾比核災廢墟考察,所以他的創作總是傳達出對科技未來末日的關心,在日本國內外贏得極高的評價。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矢延憲司在大阪中之島美術館展出的「船貓」,與萬博遺跡的「太陽塔」怪獸、以及安藤忠雄的「青蘋果」,是大阪最著名且最受歡迎的公共藝術作品,被譽為「大阪三寶」,此次非常難得來到國境之南展出,也是矢延憲司首次在台灣展覽。

此次來台展覽,矢延憲司特別帶來了三個全新的「SHIPʼS CAT」船仔貓作品,包括高達3.7公尺全身發出金屬光芒的「SHIPʼS CAT (Ultra Muse)」、純白夢幻的「船首像」以及慵懶的「宇宙睡貓」。此外,現場並展出矢延憲司的藏家手稿等,作品總價值超過2億日幣,為觀眾提供一個更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過程和思想的機會。

由於「船貓」超萌吸睛,看海美術館也特別引進日本官方的扭蛋船貓販售,迷你精緻令人愛不釋手,還有多款台灣展專屬的紀念商品,預計將掀起搶購熱潮;展覽館內還有特製「貓掌燒」,歡迎品嚐。

「SHIPʼS CAT in Pingtung 船仔貓屏東展」,展期自8月19日至11月19日止。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周春米縣長臉書、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落山風之吹風看海地臉書或「SHIPʼS CAT in Pingtung」船仔貓屏東展官網( 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ships-cat) 查詢。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