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3Come!BikeDay自行車系列活動-自行車主題日

Written by on 2023-10-14

特別來賓:
日月潭管理處賴嵩鈺科長

各項活動開跑中,你準備好了嗎?

來呦!跟著yoyo臨湖而騎,逐日月而行,作伙來𨑨迌騎遊趣~

一年一度日月潭自行車盛事,2023Come!BikeDay自行車系列活動7月正式展開中,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精心策畫了一連串的自行車體驗,今年更納入大受好評的集鐵小鎮活動,讓遊客在暢遊日月潭的同時,也能順遊水里和集集,深入探索當地的美景。

跟我們介紹一下10月14日Come!BikeDay自行車主題日當天有什麼活動?

今年的Come!BikeDay自行車主題日會有4個活動。

第1個:「環潭船騎挑戰」,有經典的30K環潭組跟全新的15K船騎組。

第2個:「兒童滑步車賽」,有個人完成賽以及大人跟小孩協力的大小合作賽。

第3個:「領騎導覽-向山段」,由領騎導覽人員帶你騎最美自行車道。

第4個:「自行車主題闖關」,只要在主會場完成三個任務就能兌換紀念品。

可以介紹現在最夯景點,上周9/23完工的「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嗎?

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全長約600公尺,串聯伊達邵商圈至日月潭纜車站,最後可以抵達「九蛙疊像」,歷經兩年多工期終於在上周趕上萬人泳渡之前開放。這次自行車主題日也搭上水上車道的行銷熱度,報名環潭船騎挑戰的車友可以順道去拜訪這段結合伊達邵在地文化意象,設有大魚平台及魚簍花架的美麗車道。

今年的環潭船騎挑戰,有分成環潭組跟船騎組兩個組別,可以分別說一下兩組的亮點嗎?

環潭組挑戰全台16條多元路線之一的日月潭路線,30K有上坡及下坡挑戰!

船騎組則是從向山遊客中心騎到伊達邵碼頭,環繞半個日月潭至伊達邵碼頭,再搭乘接駁船返航,省去後半段的長途爬坡,參賽者可以一次體驗自行車道跟搭船兩種不同景色,提供不一樣的趣味。這兩組只要完騎,就能獲得一面完賽獎牌!

如果是平常沒有騎車,不過也想參加Come!BikeDay活動,科長推薦什麼呢?

我會推薦參加「領騎導覽-向山段」,騎乘在有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稱的日月潭向山段自行車道,騎起來輕鬆不費力,整個日月潭風景都一覽無遺,而且由受過培訓的專業領騎導覽人員帶領騎行,沿途進行日月潭導覽,讓參加者能對日月潭有更多認識,也能更沉浸在騎乘體驗之中。

兒童滑步車賽也是很多人期待的活動之一,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今年除了小朋友騎著滑步車在賽道中盡情奔馳「個人完成賽」,還新增了一個大小朋友一起的「大小合作賽」,先由小朋友騎著滑步車完賽,再交棒給大朋友完成趣味競賽,兩個人同心協力完成挑戰,兩個活動的時間不衝突,可以一起報名,讓小朋友多滑一趟,而且同時報名兩項還加送一個野餐速開帳,出外遊玩、從事戶外活動都很適合。

自行車主題闖關要怎麼參加呢?

當天會與日月潭區單車業者合作,車友及遊客只要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服務台領取闖關卡,在主會場完成三項指標任務後,在日月潭自行車道任一景點或活動拱門合照;最後將照片上傳到日管處FB,就能兌換紀念品,沒有報名活動的車友也可當天現場參加這個項目。

感覺今年的活動更加豐富有趣,自行車主題日的活動也正在報名中,如果聽眾朋友想要報名或是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從哪裡獲得呢?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2023Come!BikeDay自行車系列活動主題網官網(https://www.sunmoonlake.gov.tw/Activities/Comebikeday/)查詢,或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絲頁了解更多活動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laketw)。

YOYO報馬仔

2023日月潭花火節開始了~

兩場的煙火秀活動預計分別將在11月4日於伊達邵碼頭及11月18日在向山遊客中心施放,搭配悠揚的樂聲及舞蹈團表演,完成視覺與聽覺的美妙饗宴!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Gen. AI 綻燃•愛》Info.

活動時間:10/21(六)19:00

活動地點:日月潭水社中興停車場(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

活動內容:75人編制交響樂+2位唱將歌手+480秒煙火秀

2023Come!BikeDay自行車系列活動-自行車主題日 Info.

活動時間:10/14(六) 07:00-15:00

活動地點:向山遊客中心

活動內容:環潭船騎挑戰、兒童滑步車比賽、向山段領騎導覽

2023日月潭婚禮《愛戀日月潭》 Info.

活動時間:10/5(四) 08:00-14:00

活動地點:向山遊客中心

2023日月潭紅茶文化季 Info.

活動時間:10/21(六)-10/22(日) 09:00-16:00

活動地點:向山遊客中心

2023日月潭環湖馬拉松 Info.

活動時間:10/29 (日) 06:00-14:00

活動地點: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管理處

#日月潭花火節#音樂會#自行車#日月潭婚禮#日月潭紅茶文化季

#環湖#馬拉松#南投#南投活動#景點#日月潭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