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樂旅南投找茶趣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7登場

Written by on 2023-10-14

特別來賓:
南投縣觀光處黃山科長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體驗茶的大千世界,3大展區X28主題館X22項茶產業特色主題,挖寶茶旅趣味無限~~聞香品茗,賞心樂事,喝茶去!

千人午茶、千人擂茶、千人封茶、邦尼奉茶、千人茶宴,10月7日起即將在中興新村磅礡登場,蔚為年度盛事的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邁入第13屆,3大區、28展館逾22項茶產業特色主題熱鬧展開9天,尋寶找茶,大啖在地茶宴,大千天地趣味無限。

每年國慶連假大家都到南投參加茶博會,今年還是有舉辦嗎?

南投縣為台灣重要的茶葉產地種植面積占全國53%,每年持續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規劃數個主要的大型特區表演,包括:開閉幕式、茶與音樂、國際茶席、曲水流觴及茶文化茶藝文化展演及全國小小茶藝師競賽、黃金品茗、茶葉身心體驗(茶薰六覺、徒手秤茶、古式炒茶)、台灣特等茶品茗推廣、茶具精品展售等,以3大展區28主題館的方式呈現。今年特別配合縣長上任後注重的青農與科技主題,南投青農館、臺灣典藏老茶館、臺灣茶業科技與風味特色,結合傳統與創新。

主持人:每年都很期待到茶博會去,除了有這麼多展區可以逛以外,每年的大型千人系列活動也是很受大家期待的,這部分能不能也說明一下呢?

科長:今年還是會有5場千人活動,包括10/7開幕當天的下午即會舉辦最受矚目的千人茶會。晚間則舉辦千人茶宴,透過南投特色宴席與南投茶葉的結合,希望讓大家體驗不同的茶文化。10/8則是每年都最搶手的千人午茶,其實就是以前的千人野餐活動。10/9則是今年特別舉辦的邦尼奉茶活動,現場有親子茶席、國際茶席及當代茶席,並可以體驗五岳山頭茶區的茶葉(大禹嶺茶、福壽山茶、合歡山茶、奇萊山茶、清淨茶區)。10/10則是千人擂茶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體驗特色的客家文化。10/14最後一場千人活動則是與有機茶合作舉辦千人封茶,晚上縣府還有舉辦道安宣導的民歌演唱喔!

是否請科長介紹一些您比較有印象的展館呢?

茶博會很有歷史的就是黃金品茗館,透過每場次門票購買後,可以由專家帶著品茶喝到比賽茶。另外也有茶燻六絕,可以體驗以茶葉薰香敷臉等活動。另外也有國際茶席館可以體驗世界各地不同的茶文化。

這次茶博會有什麼創新?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目前仍是台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活動,為了提升茶業博覽會的服務品質,很感謝今年交通部觀光署特別補助縣府,10個線上訂位服務,方便外地遊客提前預約,會將相關訊息公告到茶博官網。另外也會推出到縣內茶鄉旅遊的小旅行及導覽服務。

請科長也跟大家介紹一下茶鄉小旅行?

茶博會每年舉辦的很成功,為了讓中興新村展售會的遊客順利進入茶產地旅遊,今年也持續辦理茶鄉小旅行。以半天茶博半天產地的概念,帶大家逛展還深入茶鄉,這次總計辦理五個梯次,包括前往松柏長青茶區、照鏡山茶區、日月潭紅茶區、凍頂茶區旅遊,更首度安排國際留學生來訪,體驗南投特色的茶文化,只是可惜今年已經額滿了。

主持人:如果茶鄉小旅行額滿,是否可以參加這次推出的導覽服務呢?

科長:這次每天均有安排兩場次,每場次30人的導覽服務,第一場為上午10點半,第二場為下午1點半,20分鐘讓你快速掌握茶博展區,是免費服務的喔!會在「南投好好玩」網站上開放大家預約。另外很特別是透過科技與國際化的技術,我們利用手機結合5G的AI轉譯功能,可以同時提供多語的導覽服務,希望南投可以更多元。

如果這次來到中興新村有什麼推薦的在地景點需要走訪呢?

中興新村的綠蔭其實是大家很騎腳踏車的地方,這幾年縣府持續與在地協會合作發展許多小旅行體驗,也盤點出很多特色小店。邀請大家除了茶博期間在熱鬧的大操場參加活動以外,也可以走入中興新村寧靜的小巷,或者是走到特色小店,體驗年輕人的文創活力。另外來中興新村當然不能錯過大江南北混雜的眷村菜及特色小吃,酸梅湯等,邀請大家來一趟深度的旅行喔!除了中興新村以外,南投市區也有好吃的意麵、肉圓等美食,更有龍泉井、藍田書院、武德殿等古蹟可以輕旅行,邀請大家來走訪。

自行車主題闖關要怎麼參加呢?

當天會與日月潭區單車業者合作,車友及遊客只要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服務台領取闖關卡,在主會場完成三項指標任務後,在日月潭自行車道任一景點或活動拱門合照;最後將照片上傳到日管處FB,就能兌換紀念品,沒有報名活動的車友也可當天現場參加這個項目。

請問科長,最後有沒有什麼要提醒大家的呢?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舉辦的時間是10/7-10/15,地點在中興新村大操場。有關南投旅遊的活動訊息,大家可以上南投旅遊網或樂旅南投FB查詢。好康票券購買可以上南投好好玩購買喔!

主持人:感謝科長今天的分享。

YOYO報馬仔

🌿2023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

神秘嘉賓明日即將現身😎

帶你體驗茶薰六覺洗滌身心🚿

📍出現地點:

中興新村大操場(南投縣南投市中學路4號)

第19攤位茶薰六覺SPA體驗館

⌚️出現時間:

上午場10:20~11:00

下午場13:30~14:00

🫖完成指定任務加送參山好茶

🍵現場還可定時體驗茶薰六覺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喔熊組長#茶薰六覺#中興新村#松柏長青茶#梨山茶#東方美人茶#南投縣松嶺茶藝文化協會 #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