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訊】聲音產業從業人員的聲涯大揭密 2024聲路歷程─校園職涯講座開跑囉!

Written by on 2024-03-26

  新媒體興盛的競爭環境,年輕世代面臨著就業市場的不確定性和挑戰。正聲廣播突破傳統媒體的框架,昇華為全方位媒體企業,為提升學生就業的適應力及應對能力,並引領學生看見傳統媒體的創新力,於2024年3月25日起,辦理6場「聲路歷程-校園職涯講座」,讓大學生深入了解聲音產業與其各項職務,思辨多元職涯發展的可能性!特邀日本超人氣動畫《國王排名》配音員楊詩穎(飾波吉)、卡通頻道知名喜劇動畫《熊熊遇見你》聲音導演郭霖、美國最佳動畫劇集短片《夏令營奇幻島》聲音導演邵芷耘,及正聲廣播新生代跨界人才DJ陳思安(三三)、黃子榕、賴銘偉、惠珺與曾超群,進入世新、文化及淡江大學,聊談個人職涯發展、投入Podcast、自媒體經營的契機與經驗分享。

  本次辦理「聲路歷程-校園職涯講座」公益活動,結合正聲廣播資源,與大專院校合作,從廣播的基礎聲音啟程,邀請知名配音員與廣播從業人員接力分享,由配音員聊談工作實務經驗及有效經營個人品牌增加接案量,在創作與生活中取得收支平衡;廣播從業人員分析新舊媒體融合的產業變化,發覺聲音產業的多元可能,並鼓勵學生在校學習技術的同時創造商業價值與產業接軌,也以企業經驗引導學生運用創意,思考未來如何超前部屬,應對快節奏的數位潮流。

  正聲廣播公司成立至今74年,已迎面許多媒體浪潮的衝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曾進行廣播電台收聽行為調查委託研究,數據顯示,廣播聽眾逐年流失嚴重,相較於2013年約有六成三民眾收聽廣播,2022年僅有三成八的民眾半年內有收聽廣播。即便大環境景氣不佳,正聲廣播始終能開闢新的發展方向,除了持續堅持製播優質節目獲獎無數,並培育新生代主持人,自2019年起,更是積極投入Podcast節目的原創製作,拉近與年輕世代之間的距離,跟上時代、引領時代,並連年舉辦播客年會,邀請播客主持人(Podcaster)、名人來賓、廣播主持人,跨界協助創作者洞悉市場現況。

  結合新舊媒體帶動聲音產業永續發展,正聲廣播不忘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每年堅持辦理各項公益活動,服務兒少、青年及銀髮族群,回饋於社會,期望能夠持續將正向的企業經營精神傳遞下去。

本活動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財團法人漢儒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華儒關懷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