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19寶島仲夏節-虎井嶼賞夕陽野餐音樂會

Written by on 2019-06-13

堯公主vs陳課長 快問快答

Q1:天氣變熱了!一年一度的夏至了,今年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嗎?
今年我們一樣選擇在距離23.5北迴歸線最近的島嶼-虎井嶼,於6月22日,舉辦「2019寶島仲夏節-虎井嶼賞夕陽野餐音樂會活動」,邀請遊客及鄉親一同前往虎井嶼西山遊憩區,欣賞落日夕陽餘暉及聆聽美妙音樂,享受迷人夏日星空。

Q2:那「2019寶島仲夏節-虎井嶼賞夕陽野餐音樂會活動」有什麼特色呢?
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在夏至日,舉辦賞夕陽野餐音樂會,活動包含有在地耆老社區解說導覽、大型風箏傳情、虎井國民小學童謠及台灣銅管五重奏表演等精彩節目,呈現最活潑與樸質的澎湖海灣特色與海島風情,型塑澎湖海島閒適風情的旅遊意象,打造澎湖屬於度假海灣,及浪漫海島氛圍的特色。

Q3:在離島中的離島辦這樣的活動報名情況如何呢?
自五月二十七日150位開放網路報名,短短一天就已經報名額滿,不過朋友們可以利用本處的「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Facebook粉絲專頁,當天會有現場的直播,透過網路一起分享美好時刻。

Q4:哇!這麼快就額滿了,那虎井嶼一定非常有魅力,是不是可以介紹大家認識一下呢?

(1)虎井嶼是由柱狀玄武岩所組成的島嶼,由東山和西山所組成,為澎湖第七大島,中間連島沙洲,連接東、西兩島,當地俗稱「東山」與「西山」。虎井嶼(西山)海崖邊有玄武岩柱狀節理整齊排列,氣勢雄偉;西山北岸玄武岩露頭長期受到風化作用影響,岩石表面形成一層一層的洋蔥狀風化地形

(2)南進指揮所-東山目前是軍事管制區;西山則在國軍精實撤防後,由澎管處闢為公園遊憩區,留有二次大戰時,日軍所構築的戰壕遺跡。以此地近年訛傳成「山本五十六南進指揮所」。

(3)虎井沉淵-提到虎井嶼就會聯想到「虎井沉城」傳說,讓人滿腹疑思,意猶未盡。傳說有一道狀似頹廢的城牆,隱於虎井海域底部,事實為何,始終成謎,也使得學術界一直存在兩種分歧的意見,,增添了虎井嶼的神秘感。

(4)西山公園-西山公園上有一尊漢白玉觀音巨像和十八羅漢,這觀音像是旅居香港的鄉人陳英傑於民國83年(1994),請大陸師傅雕刻而成,捐贈給他睽違已久的故鄉。而其面貌與擺動的衣飾實在生動,當時因觀音像無法直接船運回,故被分成三等份運到虎井再接合,故上頭留下了兩條明顯的接痕。在西山公園觀音像這裡,天氣良好能見度佳時,可以從這遠眺鄰近島嶼。再過去尚有虎井西山地下碉堡和北回歸線紀念碑。

Q5:到虎井有哪些好吃的呢?
(1)虎井嶼四面環海,居民多「討海」為生,島上鮮魚湯更是鮮美甘甜。
(2)虎井嶼最具特色的節肢動物為蜈蚣,每年夏天雨後的夜晚,在玄武岩的孔隙間常看見牠的蹤影。當地的居民將從東山、西山捕回來的蜈蚣先經過清水洗凈,浸入高梁酒中,讓它噴毒後再放置數日,便成虎井嶼最有名的蜈蚣酒。
(3)虎井和桶盤兩個離島,島上也長滿許多野生的仙人掌,其果有著果中紅寶石的美稱,富含豐富的營養及維生素,仙人掌果汁酸甜可口,是消暑解渴,養顏美容的聖品唷!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