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品牌魅力讚!

Written by on 2011-09-26

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0年,為彰顯我國經濟建設與產業發展實力,經濟部特別舉辦「台灣百大品牌」選拔。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共選出100個台灣品牌,台灣百大品牌選拔活動,採公開報名,企業自行決定以「企業品牌」或「產品品牌」參選,包括「產品類」的10項產業,以及「服務類」的8項產業等合計18個領域,涵蓋範圍擴及全國各產業,足以代表台灣產業發展的多元化與成就。
獲選品牌包括:
電腦硬體、電子、電器、通訊類:宏碁、華碩、明基、無敵、奇美、台達、友訊、億光電子、昆盈、技嘉科技、HTC(宏達電)、微星科技、旺宏電子、錸德、聲寶、建準、大同、創見、台積電、聯華電子、合勤。
資訊軟體:訊連科技、譯典通、遊戲橘子、趨勢。
機械、五金、手工具:中國鋼鐵、友嘉、上銀科技、中國砂輪、凱士士、台中精機、銀箭牌、東元、東台、東培。
化工、紡織、包裝:正隆、台灣中油、臺灣永光、虹牌、興采、興農。
家用設備、建材、安全:冠軍磁磚、和成、智慧宅管(My CASA)、櫻花、燁輝。
衛生、健康醫療:康乃馨、五月花、百略醫學。
交通器材:捷安特、光陽、納智捷、瑪吉斯、美利達、南港輪胎。
運動休閒育樂:喬山、功學社、大田、雄獅、雷虎。
時尚生活化妝品:阿瘦皮鞋、加倍潔、La new、麗嬰房、美吾華、澎澎、夏姿。
農業食品:黑橋牌、牛頭牌、新東陽、金門高粱酒、郭元益、林鳳營、舒跑。
醫療保健:佛教慈濟綜合醫院、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
觀光休閒: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北晶華酒店。
金融服務:臺灣銀行、國泰人壽、中國信託。
流通服務:全聯福利中心、信義房屋、聯強。
通訊媒體:中華電信。
文化創意服務:太極影音、誠品、法藍瓷、琉璃工房、滾石、琉園、明華園、霹靂布袋戲。
營建工程:中華工程、遠雄。
餐飲服務等類:85度C、鼎泰豐、王品牛排。
經過多年的努力,「Made in Taiwan」已經從廉價品的代名詞轉變為高品質、創新的保證;而台灣也從加工出口、代工製造,漸漸走上了建立自有品牌的道路,在各項產業領域中都發展出讓人信賴的品牌,名揚國際。欣逢建國100年,藉由選拔「台灣百大品牌」,肯定長期深耕品牌經營的台灣企業,同時也激勵台灣企業更加努力投入品牌經營,提高整體台灣品牌之國際地位,達成「多元品牌、百花齊放」的品牌願景。
為擴大民眾參與,從即日起至10月30日只要上官方網站留言給你最喜歡的百大品牌,即可參加「品牌好禮周周抽」活動,由獲選品牌企業提供了豐富的禮品,包括42吋LED電視、旅遊住宿券、免治馬桶蓋、HD數位攝影機等數十種禮品。活動網站http://100branding.ctu.com.tw/
更多活動訊息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或搜尋FaceBook 台灣百大品牌魅力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