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科教館體驗豪宅超狂視角!頂樓空中花園正式開放

Written by on 2023-07-03

想體驗什麼叫水岸第一排?想感受豪宅頂樓超狂視角?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就看的到!原來僅作為雨水回收的頂樓,歷時多年改造,化身一變為頂樓秘境,整個空中花園包含實驗花園、生態花園、蜂花園、多功能教室以及可以走一圈飽覽臺北科學術園區美景的城市之環,站在城市之環上可以遠眺觀音山、臺北101以及整個雙溪流域,更可以將大臺北士林地區都盡收眼底,想要一覽城市風貌,不需再到山上去,自即日(7/1)起,科教館空中花園將正式開放,暑假期間開放免費參觀,歡迎民眾來體驗一場城市饗宴。

科教館劉火欽館長表示:「在盤點館舍地理位置及屋頂高度,發現科教館可360度盡覽地景之優勢後,特別將過去封閉的屋頂重新規劃,在上面打造了一座『城市之環』,日間可以盡收大屯山系、淡水河、基隆河、雙溪、磺溪、五分港溪流域及城市景觀,並串聯起重新設計的『實驗花園』、『生態花園』及『蜂花園』三個不同屬性的空間。歷經多年努力,終於在金(112)年6月取得合法使用執照,大家期待的頂樓秘境,現在已可正式對外開放,讓民眾飽覽美景,未來也將結合6樓新規劃的『地景觀察站』展覽進行內外串連。」

目前的「實驗花園」有中央氣象局設置的氣象觀測站,並與泰雅族小米媽媽合作實驗性種植更具極端氣候適應力的作物-小米;「生態花園」則是希望呈現植物在自然演替下的野生風貌,這區儼然已成物種的保護棲地;「蜂花園」的主人是氣候變遷的觀察員-蜜蜂,這裡選種了許多的蜜源植物,進行城市養蜂,而「城市之環」橋下的琥鉑色光環,則是科教館與景觀師、燈光師在不干擾蜜蜂生活環境下,蘊含著人與生態共存的溫柔設計,藉以傳達人與萬物共生環境下可以做的努力,更多頂樓空中花園限定花園,請洽科教館官網查詢(https://www.ntsec.gov.tw/ )。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