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薈三重–眷村拿手小菜試吃清涼消暑!

Written by on 2019-08-19

炎炎夏日,群星薈三重—眷味試吃會,8月18日(日)準備了冰涼的眷村小菜讓現場朋友試吃,同時再次邀請到美食作家韓良憶及朱國珍,繼續分享眷村生活故事,與粉絲一同歡度下午時光!

今日的試吃會,我們準備了【永和北京餡餅粥】的「綠椒小魚豆干」、「涼拌海帶絲」及【來來順餡餅粥】「涼拌乾絲」及「川泡菜」,兩家提供鎮店小菜,香辣開胃、有酸有甜,讓試吃的朋友享用美食也可以祛除夏暑的悶熱!

活動中朱國珍老師提到自己查詢涼拌菜起源時,發現幾乎無從可考,或許「生食無礙、就地取材」,也非主流菜式,才未有詳細記載。韓良憶老師則提及,眷味小菜不僅是美味的佳餚而已,也是傳承,如「十香菜」對她而言,就是一道承載了家族溫馨記憶,並有傳承重要意義的「韓家」小菜。

群星薈三重─眷村試吃會,7月、8月共舉辦3場,吸引百位民眾報名參加,每次釋出報名資訊,名額即一掃而空!我們將在11/3(日)、11/24(日)再舉辦2場試吃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關注三重一村臉書與正聲臉書及LINE@,才不會錯過報名機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