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稅廣播營 聲音好好玩

Written by on 2019-08-16

宜蘭縣財政稅務局與正聲宜蘭台於8月13日、14日共同舉辦2梯次-租稅廣播營活動,有將近百位的孩童透過活動課程,加深對地方稅務知識並DIY手做專屬自己的包包,還體驗錄音及直播,小朋友都樂在其中,紛紛表示明年要再來參加。

租稅廣播營活動開始由宜蘭台陳建谷台長歡迎大家,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感受到聲音好好玩的魅力,接續就由宜蘭縣財政稅務局陳嘉綾股長以欣賞影片的方式來說明每年應繳地方稅包含使用牌照稅、房屋稅與地價稅等,及善加利用行動支付繳稅,統一發票以手機APP兌獎,省時又便利,還特別進行有獎徵答來加深同學對稅務的印象。

這次活動特別安排一堂植物敲染課程,當近50位學童拿起鵝卵石敲打葉片印在棉布包時,禮堂內充滿如雷般的敲打聲,小朋友小心翼翼的將樹葉或小花敲打成自己喜歡的圖案,並完成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包包時都笑得很開心。

下午活動就由正聲宜蘭台團隊示範租稅廣播劇演出,並分組討論及練習。最後安排小朋友進入直播錄音室體驗,共同錄製屬於自己小組的租稅廣播短劇,活潑生動的稅務課程結合廣播媒體,讓生硬的稅務變得更有趣,也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吸收更多的稅務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