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 八月份Winner練功坊「聲動.生動」

Written by on 2019-08-16

正聲台中台《Winner練功坊》,108年第8功,8月15日特別邀請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老師以聲動•生動為題跟學員暢談戲劇與聲音的創作及演繹。

最能夠共融的產業就是聲音,舉凡閱讀、配音、聲優、電玩…等,劉仲倫老師補充說: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目前有推出一個共融計畫,主要運用在新住民、 身障者、 銀髮三大族群,而聲音就是最容易共融不同的族群與元素的最大推手。

您是客觀的寒色系?還是主觀的暖色系呢?劉仲倫老師也運用身體與肢體不同面向,教導學員善用停頓、沉默、搞清楚自己聲音的質感和回音。

港邊的海口音效產出很難嗎?一個塑膠袋,一瓶水瓶,一個紙袋,就可以變化出多元擬真的音效。劉老師並以「高中六號」渡輪-二十五淑女墓當文本,經過劉老師的專業指導,引領學員演出劇中的精隨,帶大家從中領略戲劇那種無限張力與療癒能力,讓上課的每位學員直呼真是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