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廣播去旅行 攜手預防失智症

Written by on 2019-07-29

「2019帶著廣播去旅行」系列活動7月23日第四場來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北港媽祖醫院),由雲林縣衛生局、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與北港媽祖醫院三方攜手合作,邀請北港、水林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長者,以廣播實境秀搭配黑膠唱片欣賞,隨著音樂進入時光隧道,回憶過往美好歲月,另外北港媽祖醫院許致善醫師也於現場分享失智預防知識,氣氛輕鬆歡樂,阿公阿嬤聽得笑嗨嗨。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迎接高齡化、少子化時代的來臨,老人社會福利及長期照護的相關議題日漸被重視,目前雲林縣共成立5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17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其中北港有1處、水林有2處,由北港媽祖醫院承辦,服務項目包括認知促進、緩和失智服務、家屬照顧課程與家屬支持團體等,此次與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合作,邀請北港、水林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長者,期望帶給長輩們快樂的早晨時光。

北港媽祖醫院林榮生副院長表示,非常開心見到服務據點的長輩們齊聚一堂同樂,在雲林沿海地區,包括元長、四湖、口湖、水林等鄉鎮,交通不便、人口老化嚴重,在地老化為目前重要的任務,院方長期規畫整合性的老人醫療照護服務,成立社區健康長照中心、設置北港、水林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期望與社區接軌,完善服務在地鄉親,同時也希望透過今日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並重視失智症議題。

聆聽廣播是長者們最佳的心靈良伴,透過舉辦「2019帶著廣播去旅行」活動,不僅能讓長者憶起過往回憶、提升生活之新鮮感、減緩長輩們腦力退化程度,更能帶給他們生活中一些驚喜以及安慰,豐富他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