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學逗唱我最行~正聲嘉義電台「嘉義市國小學生租稅廣播暨廉政逗唱比賽」

Written by on 2019-06-04

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與嘉義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合作舉辦「108年度嘉義市國小學生租稅廣播暨廉政逗唱比賽」5月29日在正聲嘉義台禮堂熱鬧舉行,來自嘉市國小24隊參賽選手大顯身手最後由大同國小的王芝淇、蔡承恩所表演的「開發票e起來」獲得第一名。

嘉義市的國小學童透過活潑、生動、風趣夾帶幽默的說唱藝術表演租稅議題,此次為了求勝,各隊除了團隊默契的培養,服裝、道具的講究與精心製作,還有女同學女扮男裝扮演劇情所需要的慓悍模樣也絲毫不扭捏,逗趣的模樣再加上道地的台灣諺語,讓激烈的比賽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評審馮勝雄教授講評表示,時代在變,從前的答嘴鼓一板一眼,現在需要帶入戲劇,在互相抬槓時表情要到位;另外,許多人使用道具,要確實將道具的作用發揮,效果會更好。

活動中也由財政稅務局政風室同仁利用評審的評分時間進行租稅有獎徵答,在問答的過程也讓小朋友對租稅有更進一步了解。

正聲嘉義電台蔡梓楨台長表示,租稅與廣播的元素相接合,透過比賽不僅能培養學生上台表演的膽識,更進一步提升其稅務知識,讓小朋友能將租稅常識帶回學校與家庭,不僅成為優秀的稅務小尖兵、也進一步培養未來亮眼的廣播新秀。

此次參賽的24個隊伍,經過一番激戰後,第一名為大同國小王芝淇、蔡承恩同學、第二名崇文國小范筑茵、洪薇婷同學、第三名民族國小趙翊庭、簡珮涵、蔡京蓉同學、另優選入取八隊,於6月1日結合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的世界環境日活動由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