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七張 再造社區新生命

Written by on 2019-02-27

一二一二活力操,婆婆媽媽學編織,水耕蔬菜種萵苣,長青食堂佳餚多…這是七張社區長輩們生活的日常,銀髮族樂活健康,元氣滿滿令人敬佩。

七張社區位於宜蘭市郊區,淳樸熱情、人情味濃厚,社區活動中心是在地民眾的身心加油站,社區發展協會為居民規劃了才藝、成長、技藝、生活等豐富課程,讓民眾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學習。

林俊欽理事長說,長輩們幾乎都有務農經驗,因此,產生了「水耕蔬菜班」構想,由社區內三十名六十歲以上長者共同利用社區活動中心的二樓陽台女兒牆種植水耕類植物,透過自製酵素液肥,提供水耕蔬菜養份,再藉由循環再生的方式,打造可食景觀。

目前種植了刺珊瑚及福山萵苣,採收季適逢社區長青食堂開工,希望透過社區長者自產自足,將蔬菜產地直送到社區長青食堂的餐桌。

活力社區有一群默默奉獻的志工們,讓白天在外工作的子女們分憂解勞,銀髮長者投入社區活動,讓長輩有發揮能力的舞台,活化高齡人力再運用,提升生活自主能力及自我價值,能夠越老活越好,延續不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