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Winner練功坊「用台語節目呈現台語之美」

Written by on 2019-01-07

10712月Winner第十二功,正聲台中為精進同仁製作優質節目,特別邀請今年榮獲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及主持人獎的曾文溪廣播電台台長賴嘉仕與學員們分享其廣播節目製作技巧。從事廣播20餘年的賴嘉仕台長,以台語為主要語言製作廣播節目,希望顛覆聽眾對於傳統台語節目的既定印象。賴台長以自身經驗與學員分享,他是如何從一個台語生手成為一位流利的台語節目主持人,他說:「盡量口語化、生活化、少用台語直翻名詞且符合閩南語文法。」

於曾文溪廣播電台服務15年的賴嘉仕表示,製作優質節目必須擁有中心思想:一、節目內容必須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其聽眾;二、節目要有意義及價值,應為聽眾、為理想而作且從〈心〉出發;三、主持人除了挖掘議題、投入時間製作外,也應與聽眾同步審聽自我節目,以精進自我不足之處。

透過老師多年製作節目的經驗分享,並與學員熱烈互動交流,讓我們獲益良多。他期許自己能以台語製作更多不同類型優質節目提供給聽眾,也鼓勵學員以自身經驗出發,挖掘更多台灣本土題材,為自己的廣播人生寫下精彩的一頁。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每月不定期開課,相關資訊請隨時關注「正聲台中」臉書專頁,練功專線:04-24873103。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