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檢署「更保及監所教化技訓成果展」~真如禪寺大愛捐款助更生人迎新生

Written by on 2018-11-21

更生保護73週年,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對更生人的輔導協助工作再添生力軍!長期深耕監所收容人輔導教化的嘉義市真如禪寺慷慨捐贈了50萬元予更保嘉義分會,希望協助更生保護業務的推展,讓更生人能在更保會的輔導協助下順利邁向新生。更保嘉義分會主任委員黃俊森表示,感謝真如禪寺對監所收容人及更生人的關懷、付出,期盼社會各界在更生人重返社會的過程也能多給予鼓勵與協助,讓更生人更有信心重新贏回人生。

由嘉義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以及嘉義監獄、嘉義看守所共同舉辦的「教化技訓成果展」現正在嘉義地檢署一樓大廳展出。共有包括歐風彩繪、押花、書法及交趾陶等百餘件監所收容人與更生人的技訓作品,精巧細緻的作工,件件媲美職業水準。嘉義監所也分別推出各自強打的自營作業產品包括桑葚果醬、桑葚醋、手工餅乾、蛋捲以及精油香皂、護膚產品等,物美價廉且用料實在讓購買人氣搶搶滾。

更保嘉義分會表示,擁有一技之長對更生人及監所收容人而言,是出獄後能夠儘快適應社會生活的最佳利器,因此除了定期開辦技能訓練課程,每年的技訓成果展,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他們的努力並給予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希望更生人能在更生保護會的輔導協助之下,開創新的生活迎向新的人生,嘉義市的真如禪寺大愛捐款50萬元給更保嘉義分會共同協助推展更生保護的業務,主任委員黃俊森也特別藉由成果展開幕活動致贈感謝狀給真如禪寺方丈了空無雲法師,感謝他們讓協助更生人找到重生之路的工作如虎添翼。

「2018更保及監所教化技訓成果展」即日起至11/30在嘉義地檢署一樓大廳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選購,給予這些走過挫折,努力邁向新生的朋友最實質的肯定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