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廣播夢 正聲台中台為樂齡長輩圓夢

Written by on 2018-11-02

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為樂齡族群舉辦「我的青春廣播夢」活動,透過扎實的廣播課程,以及時下流行的臉書直播體驗,讓年輕時懷抱廣播夢想的樂齡族群開心圓夢。

正聲台中台連續兩年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樂齡廣播營,今年兩梯次分別於10月22日至24日與10月29日至31日辦理,參與活動的15位學員,除了台中以外,也有遠從台北、桃園前來圓夢的樂齡長輩。

每梯次一連三天的課程內容,包括聲音表情的自我探索、聲音的魅力與運用、主持經驗分享、廣播節目錄音,以及帶領學員前往臺中國家歌劇院與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參訪並進行臉書節目直播的實務體驗,讓學習慾望強烈的學員們興奮不已,收穫滿滿。

最高齡的學員羅國芳表示:「雖然我已81歲,但我從不覺得自己老,參與這次活動,除了讓我圓了懷抱60多年未完成的廣播主持夢,也學習到很多新知,衷心感謝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學員蔡瓊郁則說:「去年短短的一年內,失去了兩位至親,我一直走不出內心的悲痛。很開心來參加次廣播營活動,透過老師感性的話語鼓勵及指導,讓我從中找回自信與快樂。」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年齡只是數字,停止學習才是衰老的開始。從這群樂齡學員身上看見「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以及實踐夢想的勇氣與行動力,令人敬佩更值得學習。張翰揚台長也感謝民間企業「鑫園美食餐廳」及「薰衣草森林」支持贊助,共同為「我的青春廣播夢」公益活動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