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見 – 傲嬌姿態下的內向男孩

Written by on 2018-08-28

「各位好,這裡是眼球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我是主播視網膜。」如果你是視網膜的粉絲,對這段開場白一定不陌生,而且會相當期待這位穿著西裝,講著一口流利京片子,搭配正經表情的男主播,如何用一副傲嬌的姿態搭配冷面笑匠的方式諷刺新聞實事,而視網膜這位男主播,同時也是《華視午間新聞》的主播─陳子見,無論處在自媒體還是大家口中的主流媒體,這位大男孩都展現了身為主播的專業。

年輕人口中的網路紅人「視網膜」以及年僅23歲就坐上電視新聞主播台的「陳子見」,在螢光幕前展現出來的專業與自信,令人不自覺對他下「目標明確、勇於挑戰」的註解。「其實我很害羞內向」私下訪問子見時,他有些靦腆地回答,原先是好奇他是否從小就這麼勇於挑戰,沒想到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

子見分享他國小時,最初的夢想是當一位氣象主播,當時的他認為為大家播報氣象資訊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沒想到現在科技發達讓大眾透過手機就能得到第一手氣象資訊,不過子見小時候為了看氣象主播報氣象的短暫片段而長期鎖定新聞頻道,逐漸地讓他開始將目標轉向新聞主播。個性內向的子見思考著當主播應該要大方、台風穩健,因此學生時期他要求自己參加演說比賽、挑戰擔任活動司儀,都是為了更接近擔任主播的目標。

「那個時候一直想考政大新聞系,但是數學爛掉了」子見笑著說這段回憶,而真正讓他吸收到專業的新聞知識,是大學一、二年級時在廣播電臺擔任假日新聞編播,過程中因為前輩用心帶領,讓子見在這段期間累積了對新聞的敏銳度、價值觀,以及每天看新聞的習慣。

訪問的過程中,子見回憶起國中發生的趣事,「我國中的時候,有時候刷牙會刷個半小時,我媽媽問我怎麼這麼久我都沒說,其實我在裡面『對鏡練習』,看自己的表情、眼神、眉毛……」子見笑著說這段回憶,「然後有一次真的太久,我媽就過來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有人在裡面報新聞」。

與子見十幾分鐘的對談,跟著他經歷追求主播夢的過程,他說:「一步步在很多經歷當中看到自己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