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製播心理諮商節目「今天聊什麼」~談[自我療癒]

Written by on 2018-01-30

正聲台中台與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所共同製播的「今天聊什麼」節目,1月29日週一早上10點至11點,特別邀請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的賴佳琪老師,跟大家談 [自我療癒]。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帶給我們負面情緒,如果我們只是選擇用壓抑與忍耐的方式,累積久了就會讓自己喘不過氣,反而影響我們在生活中的表現。因此賴老師叮嚀大家:要真切地跟自己做好朋友,感受真實的自己,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照顧自己囉!

也許你正讓忙碌的生活追著跑,忽略了要安撫疲累的心,所以是時候利用這個機會停下腳步,去感受真實的自己,找出最適合的方式來照顧自己,不要再喊”心很累”囉!而節目中賴老師也跟大家談談自我療癒的重要性:
1.也許我們都有類似的經驗,當我們期待別人來照顧我們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因素讓我們的期待落空例如:人際的距離,時間難配合,狀況難以啟齒等等。
2.可能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遇到了什麼事,感受到了什麼情緒。
3.看不見的傷,其實才是最危險,最痛的。

想知道更多諮商相關的議題,歡迎大家鎖定收聽正聲台中台AM657千赫,每週一上午10點至11點「今天聊什麼」節目。
正聲官網及手機下載正聲App都可同步收聽,正聲台中台臉書亦同步直播,歡迎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