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Winner 練功坊—馬度芸諮商心理師~「如何面對 C 型人生 及 不可預測、變遷快速的未來」

Written by on 2017-07-28

現代人常常因為壓力大而情緒不佳,因此,對於不可預測、變遷快速的未來,大家除了要有高IQ,還要同時具備高EQ,才能迎接人生的種種挑戰,並能隨時面對C型人生的到來。正聲台中台7月26日的「Winner 練功坊」特別邀請前TVBS主播馬度芸,目前也是婚姻諮商心理師,分享她如何從光鮮亮麗的主播生涯,轉換跑道搖身一變成為,為人排憂解惑的心理諮商師。

馬老師談到其實不管是職場生態或環境變化,都很難一成不變,有時會讓我們無法完全掌握人生的方向,所以隨時要有歸零的準備,堅持「不會就學習」的理念,靠著堅定的信仰,始終相信自己能達成既定的目標,就能突破重重的困難,重新找到成功的滋味。

另外,馬老師也分享「幸福,是一種決定」。她說,面對人生各種抉擇時,不妨運用SOC的理論來解決日常生活上棘手的難題,S就是先選擇好目標,O是找到最佳化的途徑,C是為自己在階段的弱點找到代償,從中找出各種可行方案來解決困境。

馬老師也談到,即使已經成為心理諮商師,但還是不斷在學習,當她遇到困難想放棄的時候,就會在心理先默數三次,透過再次思考,讓難題可以獲得很好的緩解。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藉由馬度芸老師的經驗分享,讓大家能打破慣性的思考,讓自己的頭腦再度活化起來,重新思考目前遇到的生活困境,找到最佳的解決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