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2017好齡感生活節-圓舞曲】系列一:《圓夢-我的青春廣播夢》溫馨落幕

Written by on 2017-07-24

正聲台中台為樂齡長輩特別企劃的2017【好齡感生活節-圓舞曲】系列, 7/12-7/14舉辦系列一:《圓夢-我的青春廣播夢》。遠從台北、桃園、新竹等地的長輩們,不畏路途遙遠來到台中,即便抱病,也不想錯過一圓廣播夢的機會,那種勇於追夢的精神,令人深深佩服。

首次見面的大哥大姐們,上台自我介紹時,難免有些羞澀,但也不吝於分享其人生故事。雖然這群平均年齡70歲的長輩們都謙遜地說,是來學習討教的,但我們何嘗不是在向他們學習呢?!有人說:「長得漂亮是優勢,但要活得漂亮才是真本事!」只要心懷夢想,努力實踐,美麗與青春將永遠相隨!

在「聲音表情的自我探索」及「聲音的魅力與應用」課程 ,除了讓學員們發掘自己的聲音特色外,更嘗試用各種聲音情緒表達經典電影台詞,透過遊戲與互動,大哥大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在「主持經驗的分享,以及LIVE節目的臨場表現與應變處理」的課程裡,翰揚台長透過照片分享其專訪經歷,並播放《當音樂來敲門》節目與學員交流,大哥大姐們也逐一上台分享即興創作的節目開場白,學員們在略微緊張中展現對廣播的高度熱情與盎然的學習精神。

而佩津老師的課程,除與學員分享廣播現場節目的各種突發狀況與應變處理經驗,並播放正聲最夯的直播節目,包括CSTV、我為你歌唱、今天聊什麼,透過實境感受讓學員們更快速地心領神會。

一連三天的活動課程,透過聲音表情的訓練、主持經驗的分享與分組練習,以及最後一天的直播體驗,大哥大姐們無一缺席,他們好學的精神,令我們感動不已。從這次的活動中,我們看見了長輩們的勇氣與行動,甚至有人為此排開許多既定行程,就是為了一圓年輕時未完成的廣播夢。

正聲台中台首次為樂齡長輩舉辦廣播營,沒想到迴響熱烈,看見長輩們圓夢的勇氣與行動,我們知道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