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動奇蹟」公益兒童廣播營~ 聽見聲音魅力 看見生命奇蹟

Written by on 2017-07-24

熾熱夏天來到,我們也熱血沸騰!長期關懷社會與落實回饋的正聲廣播公司,特別於106年7月20日舉辦「聲動奇蹟」公益兒童廣播營,藉由課程設計,讓中華基督教新店浸信會長期輔導陪伴的小朋友從最初沒有自信的羞澀,到成果發表會上戲劇演出表現得落落大方,種種改變令人動容、驚艷。

這群參與活動的孩子多數來自相對不優渥的生活環境,家庭背景或成長過程較不順遂與辛苦,讓他們顯得退縮,普遍自信心不足、成就感低落,但透過浸信會愛的澆灌栽培,以及兒廣營課程設計,例如「現場節目Live秀」課程,學童一起參與台北、台中、高雄三地連線的現場廣播節目,感受廣播即時性魅力;「音效魔法師」則帶孩子們看見原來似乎微不足道的音效,其實是成就精彩戲劇、廣播節目的隱形關鍵;「小手大腳動ㄘ動」透過專業演員、表演指導的肢體帶動,在笑鬧中建立小朋友對身體的自信;「驚豔全場我最棒」則藉由訓練他們在舞台上抬頭挺胸姿勢及控制說話音量,感受種種微小調整對自信心展現的影響力。

最後,在成果發表會中,特別邀請正聲同事們一起觀禮,表達「大人們」對他們的重視,這兩天豐富的課程,每一堂都在傳遞除了認識廣播以外,最重要的「我值得被看見」以及「我也可以做到!」的價值觀念,當孩子們在台上挺直身子、放亮嗓子,克服恐懼與緊張合力演出,長期陪伴他們的浸信會老師見此狀也忍不住激動,淚水盈滿眼眶。課程結束,小朋友獻唱詩歌祝福所有老師,愛與不捨之情在空中飄揚,我們在擁抱中互道再見,期待彼此展開更美好的旅程。正聲廣播公司也會帶著這份感動,辦理更多公益活動將它繼續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