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青少年的廣播節目─雲林台《青春物語》開播

Written by on 2017-06-23

「拜爾說:少年像一個快樂的孩子,他不問天多高,也不知人間有煩惱,一心只想摘下天上的明星,鋪一條光輝燦爛的大道」。《青春物語》的節目片頭,點出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們,面對未來人生之路是天真的、勇於挑戰的,但成長過程中往往會面臨到許多困境,尤其是青少年時期半大不小的尷尬階段,被要求不能像長不大的孩子容易發脾氣、耍任性,但也不能像成熟的大人一樣凡事自己做主,使得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們面對事情難以自處。

因此,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製作屬於青少年的節目─《青春物語》,由主持人瑄瑄(曾顗瑄)企劃主持,期望此節目能成為青少年孩子們發聲的平台,解決青少年孩子們成長過程中所產生的疑惑,同時匯集與青少年孩子有關的社會資源,使得孩子們得以透過此節目解決困惑,同時讓孩子們知道社會上有哪些資源他們可以去爭取與運用。

青春物語》節目於106年6月18日正式開播,首集訪問到失親兒基金會諮商中心─顧美德主任,她同時也是名諮商師。青少年階段,孩子還沒長大,有些尷尬,往往也是大人不知如何跟孩子相處的階段,此集透過顧美德諮商師豐富的學識與經驗,了解到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因為腦中前額葉及控制情緒的邊緣系統尚未成熟,導致青少年情緒容易衝動、做出冒險行為。本集節目將於6/24(六)上午11:00正聲廣播公司APP重播,歡迎大家手機免費下載正聲廣播公司APP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