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報導:「童」樂飛雁喜事

Written by on 2014-04-09

103年4月3日在斗六勞工育樂中心舉辦了一場讓許多人乍看之下,差點誤以為是真正婚禮的專業級精彩成果展。其實,這是由雲林飛雁創業協會結合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兒童節前夕辦理的「婚禮規劃與會場佈置實務班」成果展。

進入會場,映入眼簾的是ㄧ大群環球幼稚園小朋友,看著他們上上下下跳著韓國可愛歌曲BarBarBar,實在很難不被吸引。繼續向前走,你會發現斗大的四個字「飛雁喜事」,彷彿真的婚禮盛宴ㄧ般。接著就是ㄧ連串琳瑯滿目的婚禮小物與豪華豔麗的場景佈置,你有辦法想像這竟然還只是初階班級的作品嗎?斗六市長謝淑亞、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副主任林廉貴、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夫婦、林岳璋代表等人皆到場參觀同樂。

在這受訓的400小時裡,30名學員分5組攤位展示他們學習的碩果,看在「冠欣氣球」張諍娟老師眼中,是說不出的感動、激動與驕傲。張老師一度說不出話、語帶哽咽的表示:「因為這當中有很多是失業人口,我的角色就是ㄧ枝魚竿,讓他們可以釣魚。」希望幫助失業或弱勢婦女開創一片新天地。

飛雁協會葉紋穗理事長進ㄧ步談到:「有些學員在這段時光中,已經接到幾場活動,讓我很開心。」這次成果展特別著重在婚禮小物,因為在整場婚禮即將結束時,新人送給客人的婚禮小物是重點,而這項技能也能帶著學員在邁入職場後的第一份薪水。未來協會將持續開辦相關技藝課程,讓更多婦女朋友受益。

更多精彩專訪內容,歡迎收聽AM1125千赫周六17:00~18:00“金色的人生”節目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