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報導:書畫傳家-<方惠子彩墨工筆畫暨家庭成員書畫聯展>嘉義地檢署展出

Written by on 2014-04-07

嘉義地檢署即日起至4月25日,在1樓大廳展出「方惠子彩墨工筆畫暨家庭成員書畫聯展」,方惠子表示,所展出的65件作品,都是其家庭成員祖孫三代的創作,其中還有多幅得獎作品。.

方惠子原於醫院擔任護理人員,退休後「退而不休」,以書畫陶冶性情,也帶動家庭成員深入書畫墨韻之域。包含其夫婿蔡江雄先生、孫子蔡京穎、孫女蔡佳臻均曾獲各種書畫比賽獎項肯定。家庭成員運用筆毫,展現獨特筆趣及墨韻,在書畫領域各有專擅,作品也加入共同聯展。

師承國寶級畫家王雙寬及王宏一、吳燈錫等名師,方惠子醉心於工筆畫創作,作品深具婉轉柔細、素雅清淨特性,深獲各界肯定,曾獲2013年第74回國際日本文化交流書藝院賞狀金牌獎、ASIA台灣國際藝術作品展工筆畫組第3名、2008年至2010年參加亞太國際彩墨畫比賽獲頒市長獎、2007年彰化縣長青國畫現場比賽金牌等。

羅榮乾檢察長表示,檢察機關常給人嚴肅、刻板的印象,民眾到嘉義地檢署不必只是為了訴訟、打官司,也可以到地檢署參觀各類展覽,充實心靈。盼藉由展出各類藝術品,帶動地區人文風氣。

「方惠子彩墨工筆畫暨家庭成員書畫聯展」即日起自4月25日止於嘉義地檢署展出,開放參觀時間為上班日的上午8點到下午4點30分,歡迎民眾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