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榮獲第23屆醫療奉獻獎

Written by on 2013-10-18

感謝呂院長及東基過去在鄉親醫療照護及老人照顧上的奉獻,憑藉著管理精神及豐沛人脈,以及信仰的信念,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將瀕臨關院命運的醫院重新站起來,提升台東的醫療水準及品質。獲頒第23屆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呂信雄院長則是謙稱,所有的榮耀都歸因於同仁共同努力得來,其實他根本沒做什麼事,這份榮譽應該屬於全院的醫護人員,是他們努力的奉獻在醫療工作,他只是去代表領獎而已。

呂院長獲得醫療奉獻獎可說是實至名歸,15年前由他接手台東基督教醫院,當時是一間瀕臨關門的醫院,不過,經由豐富的醫院管理經驗及豐沛人脈,讓台東基督教醫院能夠重新的站起來,也由於他堅持蓋醫療大樓,讓該醫院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鄉親面前,同時他運用基礎的人脈,邀請外縣市醫師或台東子弟返鄉服務,堅強醫師陣容,也設立一粒麥子基金會及成立迦南護理中心照顧老人,並將關懷延伸到花蓮,精神令人欽佩。

被台東鄉親稱為「阿兜仔醫院」的台東基督醫院,自創院以來一直溫厚守護台東人民的健康,至今以來產生七位醫療奉獻獎得主(龍樂德宣教士(小兒科醫師)、譚維義宣教士(創院院長)、德樂詩宣教士(護理師)、蘇輔道宣教士(骨外科醫師)、耿喜音宣教士(麻醉護士)、安芳蓮宣教士(小兒科醫師)及呂信雄院長),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六位都是外國人,而呂院長是第一位我國籍人士,可以說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