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雕塑第一人」前輩藝術家蒲添生來台東開展囉!

Written by on 2013-09-16

臺東縣政府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舉辦的「大方無隅 蒲添生的雕塑風采」,自即日起至9月25日為止,在台東美術館「山歌展廳」盛大展出,讓臺東民眾能零距離欣賞到這位備受雕塑界尊崇,以塑造名人胸像與人體雕像名聞遐邇,生動、傳神、富有生命力的精采作品。

開幕會由副縣長張基義主持,地方多位藝文界人士與會。承蒙蒲添生兩位公子蒲浩明教授、蒲添生雕塑紀念館蒲浩志館長之協助,本次展覽為蒲添生大師作品首次移師東部展出,並與台東縣政府合辦,讓東部民眾得以親覽蒲添生那充滿自信與神韻之美的雕塑作品。

投注五十餘年於創作的藝術大師蒲添生,一生的雕塑作品超過200件,從1945年開始塑造臺灣第一尊國父銅像到1996年完成〈林靖娟老師紀念銅像〉,不僅開拓臺灣西洋古典雕塑的領域,更切實紀錄臺灣近代社會風貌。本次展覽歡迎來東部的遊客與縣民來台東美術館共賞雕塑大師的風範。台東美術館開館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