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馬路小天使

Written by on 2013-03-26

每週二上午九點起,在雲林縣斗南鎮大同路您可以發現有一群穿著桃紅色背心的大、小朋友沿著馬路認真打掃,他們是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的學員與社工。經過三個月的努力,斗南鎮大同路變得乾淨許多!

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總幹事卓中信接受雲林台主持人楊長順訪問時表示,協會學員都是屬於心智障礙,不聰明、反應慢,易遭一般人漠視或排斥,但是他們也有優點─認真踏實。所以今年協會規劃掃街活動,每週一次由社工帶領學員走入社區整理環境,讓他們在能力範圍內學習對社區付出,提升他們的成就感;也期望拉近學員與社區民眾間的距離,民眾可以接納他們。

雖然天氣炎熱,但是學員們不怕累,打掃得很歡喜。卓總幹事說,三個月下來,有的學員還會向他反映,馬路變髒了,期待能出去打掃,感覺馬路的環境維護已成為他們的責任,看見學員們的進步,有一種成就感浮上心頭,這群學員真是可愛!

過程中,卓總幹事發現民眾都很和善。他謙虛的表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僅是個小小的弱勢團體,不敢奢望有很大的成果,只希望透過他們默默的付出,可以刺激社區民眾共同來關心我們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