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專訪雲林更生輔導員蔡逸藹

Written by on 2011-09-16

任職國小30幾年,蔡逸藹老師退休後投入更生輔導員的行列,經過七、八年時間已能駕輕就熟。蔡老師說,沒有訣竅,從做中學,也因為更生輔導工作,讓她的生命更精彩。
蔡逸藹老師接受雲林台「這些人與那些人」節目專訪時表示,在學校擔任輔導工作,經常協助少年觀護室辦理活動,因緣際會下,退休後即受邀加入更生輔導工作。蔡老師曾經輔導一位更生人找到穩定工作,建立家庭,有了虔誠信仰而內心歡喜;也曾遇到個案是同事之子,彼此都很尷尬,所幸透過不斷地鼓勵,幫助他積極向上;有一次遇到的個案竟是愛滋病患者,她的心情為之激盪不已。因為擔任更生輔導員,蔡老師覺得退休後可以對社會回饋更多!
大環境的快速改變,蔡老師坦誠,現在的小孩越來越難帶,她認為父母親應與學校共同努力,教導小孩要珍惜現在,懂得自愛,人生路才不會走偏。
精彩的專訪內容於週日下午6點半,正聲雲林台『這些人與那些人』節目中播出,歡迎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