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福仙山連線迎曙光」帶領三地遊客一起愛妳愛你 迎接2020第一道曙光

Written by on 2020-01-02

為迎接2020年的到來,交通部觀光局特別以「愛妳你愛」為主題,串聯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三地,辦理第二屆「福仙山連線迎曙光活動」,透過連線轉播,讓三地的民眾一起用愛連線,一同感受新年新的希望新的能量!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台灣本島最早第一道曙光在6時11分出現台東三仙台,雖然天公不做美,雲層較厚曙光不明顯,現場仍聚集近5千名遊客,在Park Children、零捌玖樂團精彩的接力演出後,民雄及比西里岸寶抱鼓樂團充滿原民色彩的表演,更為現場帶來一波波的熱潮;迎接曙光之後的「地球愛乾淨」淨灘、「蟹謝愛你」及「我愛太陽寶寶」週年活動,更吸引大批遊客登上三仙台島參加。

在東北角的福隆,日出時間為6點37分,雖然同樣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天氣不理想,但在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芙蓉廳及親水教堂所舉辦的元旦演唱會活動,多組表演團體從凌晨4點熱力接唱到天明,並由靈鷲山無生道場法師帶領遊客進行平安禪及祈福儀式。

「2020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由嘉義縣政府舉辦,清晨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高岳平台登場,吸引數千名遊客參加,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鄒族美聲安歆雲、高亢歌手卓義峯合作演出。在貝多芬「命運交響曲」樂音中,7點3分太陽在眾人的期待下從玉山山脈躍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與民眾同享這令人興奮的時刻。林部長表示,2020的諧音就是愛你愛妳,希望每個人都能愛自己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交通部觀光局將2020年訂為「脊梁山脈旅遊年」,阿里山是全國七大登山路線之一,交通部會與縣政府、農委會密切合作推動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周局長永暉表示,「福仙山連線迎曙光」連結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三地的迎曙光活動,這三地的迎曙光活動都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同時也共同擁有國家風景區的良好條件,培養了許多堅強的曙光粉絲在每年的元旦前往報到。今年特別以愛你愛妳、祈福許願之氛圍,塑造三地為看日出、迎曙光的最佳聖地,現場並由民視全程實況轉播,透過電視連線、網路直播方式同步迎接精彩的2020,期許未來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朝聖。

TVBS NEWS 線上收看 https://youtu.be/13Du9Gtvs8Q

四季臉書: https://reurl.cc/b6853v

民視新聞: https://reurl.cc/W4Qd0e

【nga’ayho】你好 東海岸: https://reurl.cc/XXM62e

阿里山新印象: https://reurl.cc/GkyrOG

東北角之友: https://reurl.cc/RdG49e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