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彰化縣歲末活動 卦山歲暮盛典12/22冬至登場

Written by on 2019-12-19

「2019彰化縣歲末活動-卦山歲暮盛典」系列活動將於本週日(22日)冬至登場!首先啟動彰化燈會「彰化月影燈季」,設置於彰化縣八卦山大佛前全長逾2公里的燈區,自12月22日(日)下午五點至六點點燈後,每天晚上六點至十點開燈,持續至明年(109年)2月9日。點燈活動當天除了規劃歲末吃湯圓、打卡傳幸福、惜物市集、童話音樂會等活動外,更將大型音樂盛會「天空音樂祭」結合公益,為彰化注入點點愛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政府本週日(22日)將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及縣立體育場舉辦一系列活動,當天從下午兩點在縣立體育場有YOYO童樂會、魔術表演等相關活動,還有海盜船、小火車等遊憩設施,適合親子同樂;而下午三點半則因應冬至,在大佛前廣場辦理搓湯圓,讓大家免費品嘗,晚上進行點燈儀式,為期50天,將持續亮到元宵節,讓整個八卦山亮起來,並在八卦山規劃有十個打卡拍照點。另外,22日晚上在彰化縣體育場的重頭戲「天空音樂祭」,特別請來7組藝人連袂演出,演出陣容有丁噹、家家、朱俐靜等知名藝人,此外更邀請到「世界百大女DJ」Cookie登台演出,不僅卡司堅強,晚會最後更將搭配璀璨煙火,精彩可期!

王惠美縣長說,八卦山是彰化人共同的記憶,也是我們的驕傲,縣府為了讓八卦山風華再現,除了有50天的燈會之外,後續在八卦山也做了非常多的整理,包括九龍池、華陽公園及民族新村公園、天空步道等等,希望能夠讓更多的鄉親齊聚八卦山、親近八卦山、愛上八卦山。另外,配合交通部擴大秋冬國民旅遊,來彰化縣住宿就可以送順澤宮的帽子,帽子目前只剩下不到5百頂,歡迎大家利用這段時間來彰化旅遊住宿。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