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為國二學生準備生涯禮物

Written by on 2019-12-12

在競爭與變遷的年代,及早規劃志向,可奠定未來的重要基石,因此,王金木教育基金會針對宜蘭縣內國中二年級學生規劃「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11月12日及14日邀集宜蘭縣內20個學校,計有148位師生報名參加,前往新寶元鋼鐵公司、金元福包裝公司、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興中紙業等企業及機關參訪,希望透過參訪行程讓同學增進未來學習方向並努力往目標發展。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致詞時勉勵學生要努力用功讀書,並期許自己「要有一技之長、求職時心態要改變」,職場上只有「請不起的價錢,沒有請不到的員工」,最後也再三叮嚀學生「千萬不要犯法,不要接觸毒品」。

王金木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則以馬克斯巴金漢《發現我的天才》一書,鼓勵學生「找出天賦,化天賦為能力,在適當的位置上發揮所長,享受滿足的成就感」。也抱著四生共榮的理念~戮力「生產」、提升「生活」,保育「生態」,並且懷著謙遜的心尊重「生命」,在下一代心中,播下與社會共好的種子與學生們共勉。

參訪行程會後,學生寫下心得:「今天的參訪獲益良多,在職涯探索與規劃的講座中,更了解了自己未來有哪些出路、讓我了解不一樣的職業有著不同的辛苦,但是一定要學一樣技術,有一技之長。」廠商敞開領域大門,為國二學生準備生涯禮物,希望讓孩子更了解自己的特質,走向適性發展的路,並對於立定生涯志願上有所啟發。更多豐富內容,歡迎收聽宜蘭台AM1062千赫吳碧玉主持「遇見希望」節目。

Tagged as